Top
首页 > 正文

金物奖 新国货创新大赛2020启动

发布时间:2020-09-19 13:06        来源:TechWeb        作者:

(2020年9月18日,杭州)由吴晓波频道、890新商学、新匠人新国货促进会联合发起的金物奖·新国货创新大赛(2020)(The Golden Goods Award China Product Innovation Contest 2020)全国启动发布会,成功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这是今年以来金物奖首次面向全国媒体举办的线下宣讲活动,奏响了金物奖·新国货创新大赛(2020) 参赛作品全国征集的序曲。

中国品牌及产品领域的至高奖项,中国新一代品牌及产品创新的风向标

金物奖以“弘扬工匠精神,振兴国货品牌”为使命,致力于推动和支持新国货品牌和企业的崛起,通过寻找和发现具有原创力、创新力以及市场回报能力的新一代国货产品,来表彰和奖励中国品牌和企业崛起中做出卓越贡献的新国货产品以及在推动新国货运动中卓有成就和具有突出贡献的代表人物。

金物奖发起人、终审委员会委员、中国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出席发布会并指出:“我们今天讲的新国货运动,它是在旧的中国商品和新的中国商品之间一次巨大的决裂和一次全新的融合。新国货,有3个字:新,是技术的新、审美的新;国,是代表一种文化的属性;新的技术和新的审美,最终沉淀在一个一个小小的商品中。新国货运动,就是现代化过程中商品不断进化迭代的一个个生动的中国故事。而发起金物奖的初衷,就是为了寻找和发现那些生动的中国故事,表彰和奖励在中国品牌和企业崛起过程中,最具原创力、创新力以及市场回报能力的新国货产品以及在推动新国货运动中卓有成就和具有突出贡献的代表人物。”

弘扬工匠精神,振兴国货品牌

2015年,吴晓波频道《去日本买只马桶盖》一文引发热议,见证了中国新中产的崛起,自此宣告中国消费升级时代的来临。于是对应新供应的改变,2016年起,吴晓波频道开始了对中国新匠人的挖掘探索。不同于传统手工匠人,新时代背景下的新匠人致力于为新中产打造符合消费升级需求的产品,也就是我们定义的“新国货”。

2018年,吴晓波频道正式发起了“新匠人新国货加速计划”,呼吁起一场新匠人新国货的复兴运动,社会各界从“传播、品牌、渠道、社群电商技术服务、培训、投资”六大方面为新匠人加速助力。同年发布国内首份以《新国货白皮书》为主题的权威研究报告。从历史变迁、产业变革、企业发展、消费趋势等角度全方位解读新国货发展现状,持续十年,用文字记录国货发展史。2019年,新匠人新国货加速计划2.0正式发布,以“弘扬工匠精神,振兴国货品牌”为宗旨的新匠人新国货促进会正式成立。

2020年,吴晓波频道联合腾讯视频出品了国内首部以国货沉浮为主题的6集经济历史纪录片《新国货》在腾讯视频独播上线,累计播放量6700万,全网2.2亿曝光。同时,由吴晓波频道、890新商学、新匠人新国货促进会联合发起金物奖新国货创新大赛(2020)(以下简称“金物奖”), 携手中国最具代表性的本土企业与最具创新的国货产品,打造中国品牌及产品领域的至高奖项,为中国品牌的崛起赋能、为中国企业的成长加速。

12大行业 x 7大奖项,发现新一代国货标杆

金物奖,今年涵盖食品饮料、酒精饮料、服饰珠宝、家电家居、美容美妆、个人护理、教育培训、电子产品、电子游戏、零售、汽车、旅游观光12 大行业以及最佳设计、最佳营销、技术创新、最具潜力、概念创新、最佳人气、最受主播喜欢 7 大奖项,每个企业最多投报5件参赛作品,每件作品最多可投报5项奖项(其中最佳人气、最受主播喜欢两项奖项由品位组颁发无需申报)每件作品都需要根据所投报的类别量体裁衣进行申报。另外,根据报赛作品的优质程度全场还会颁发两项最高奖项:金物奖金奖及新国货年度人物大奖,表彰和奖励中国品牌和企业崛起中做出卓越贡献的新国货产品以及在推动新国货运动中卓有成就和具有突出贡献的代表人物。

指数算法 x 专家评审,打造权威科学的评奖机制

金物奖入围奖评审,采用890新商学与复旦大学经管学院共同开发的指标体系“新国货1000指数”模型,采集报名的企业信息和产品信息,结合第三方数据机构提供的数据,对参赛产品进行大数据分析,计算“新国货指数”,如参赛作品由新国货推荐官推荐参赛可享有额外附加分并形成该产品的指数评估报告。全国评委团评审 结合指数评估报告,对参赛作品进行打分,并最终决定金物奖入围奖名单。

最佳设计、最佳营销、技术创新、最具潜力、概念创新5项大奖及金物奖金奖、新国货年度人物大奖,由 终审委员会委员 从设计、营销、技术创新、市场潜力、概念创新5个维度进行综合评审,从入围产品中产生。最佳人气、最受主播喜爱两项大奖由新国货打Call票选和直播机构专业人士票选产生。

十城联动全国赛区启动,线下线上亿级曝光

未来3个月,金物奖将在杭州、成都、长沙、广州、沈阳、厦门、景德镇、南京、深圳、重庆十个城市举行赛区启动仪式,联合专业媒体、合作机构与本地企业,向行业全面诠释金物奖推动第三次新国货运动的初心与价值。并通过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南京的户外高铁及机场渠道对金物奖赛事全程曝光。

新国货直播赛道加速,缩短营销链路直达精准消费者

通过金物奖新国货创新大赛(2020) 遴选出一批中国好产品,依托金物奖权威背书将优秀产品打包推介给全国优质直播供应链基地&机构,产品进入线下选品货架,供主播选品,最终以直播的形式触达最终消费者。

新国货年终盛典,预见国货新趋势

一年一度、备受业内瞩目的新国货年终盛典,今年将与预见2021吴晓波年终秀同日举行,是吴晓波频道890新商学的年度重头大戏。盛典期间不仅会颁发金物奖所有奖项,还会举办新国货创新大展、新国货年度论坛、与新国货首发跨年直播狂欢等系列活动。将集合全国头部媒体机构、合作伙伴、金物奖全国评委团代表、终审委员会委员,以及获奖单位代理机构及客户高层,逾500名从业者将集聚于此,共同见证金物奖盛况。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