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延有环保为企业综合办公环境提供综合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20-09-18 21:48        来源:TechWeb        作者:

 

近年来社会上频发的办公室空气污染致病的事件屡见不鲜,虽然目前国家还没有出台办公室环境污染的相关法律,但这已经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白领们在身体健康受到室内空气污染的威胁下,也主动拿起法律的武器去维护自己的切身利益。

据美国环境保护署(EPA)的报告,室内空气的污染程度通常比室外高2到5倍。无论是有害物质的种类还是数量,室内污染总体上都高于室外,个别有害物质的浓度甚至高出室外100倍。

IMG_256

 

图/来源于网络

根据美国《柳叶刀》医学杂志的研究,工作场所空气污染每年导致全球80万人死亡,对生产力的影响更是难以估量,专家把这种情况称为“病态建筑综合征”。

办公大楼是现代城市建筑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办公室上班的白领们,是否经常有这样的感觉:结束了一天的快节奏、强压力的工作后,浑身腰酸背痛,一站起来还头晕眼花。白领们一般每天要坐在所谓舒适的办公室内待至少8个小时以上,长期在空气污染超标的环境中,会导致注意力难以集中,工作效率下降,并引发各种疾病,不知不觉中,办公室空气环境成了看不见的健康慢性杀手。

办公写字楼内空气污染主要原因

办公室通风条件较差

办公室虽然大部分空间相对较大,但是通风性条件并不好,室内的装修、隔断、各种小房间阻碍了空气间的自由流通,导致游离甲醛因子不能被很快的排出室外。此外通风虽然可以让室内空气环境中的污染物浓度有所下降,但是无法解决释放源问题。

办公室装修时间短

新装修的办公室快速装修好后,很多企业老板为了节约企业成本,根本不看重员工的身体健康,在没有检测甲醛是否超标情况下,就要求尽快入驻。

办公室家具甲醛超标

办公室内甲醛的来源80%是办公家具,办公桌、椅子、书柜、文件柜等大都以人造板材为主,如刨花板、密度板、三合板、五合板等,而这些板材本身都含有甲醛、甲苯、二甲苯及其他挥发性有机物等,如果封边较差,还会持续不断的释放大量甲醛。

现代办公设施污染

打印机、复印机在工作状态下有静电效应,会把空气中的氧激发为臭氧,臭氧达到一定浓度对人本身是有着刺激作用,另外臭氧的化学性质非常活跃,会把空气中的氮变成氮氧化物,氮氧化物又会累加刺激效应。室内的臭氧和氮氧化物的浓度增加,会带来一些生理性刺激,导致比如嗓子疼、眼睛疼、眼睛干涩甚至容易流泪等问题。

此外,中央空调大多因无法按时维修和清洗,且空调内部阴暗潮湿,导致很多螨虫、霉菌不断生长繁殖,它们隐蔽在空调器内,不断通过循环气流进入室内空气中,弥散在房间的各个角落,使人容易染上流感、扁桃体炎、肺炎等。

地毯污染

很多写字楼地面都铺有地毯,材质一般是化纤、纯毛或棉质的。即使很多办公室每天用吸尘器等清洁地毯,但很难做到深层清洁,因此地毯的卫生经常不能达到要求,里面会有螨虫、细菌和灰尘。

0

在办公室装修完成后,应及时散风换气,如果室内空气甲醛超标,可以找延有环保上门除甲醛,做好甲醛治理工作。延有环保独家引进美国尖端生物酶(Owen bio-enzyme)除醛科技,配合与清华大学、中科院团队共同研发的延有可见光光触媒,开启微生物+光催化技术综合治理解决方案。快速去除甲醛与异味,持久净化,安全放心,让办公室全天都有清新空气,职场白领的每一天都元气满满,效率倍增!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