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数字化智慧物业:如何提高楼宇物业运营效率

发布时间:2020-09-18 20:28        来源:TechWeb        作者:

 

要有效提高物业运营的效率,首先应该弄明白物业运营效率受限的根本原因。

据爱物管的有效数据监测,物业一线保洁人员每天的有效工时平均只有3.2小时,一个人就可以完成的工作量需要安排2人以上完成,意味着在现有的物业管理模式下,大部分员工的劳动效率低下,人力资源遭到浪费。

目前,物管行业在人员管理上主要有三大痛点:

1、人力成本的分配和消耗过程极不明确,业主只能被动接受。

钱为什么要这么花?为什么是这个数?这个数是准确的吗?一切由物业管理方说了算,不清楚不了解的业主只能Say yes or no。

2、管理架构重,管理成本高。

传统物业“人盯人”的管理模式,导致管理架构臃肿,需要安排大量的中低层管理人员,管理成本支出高。

3、员工岗位、编制调整长期依赖经验

员工岗位、编制调整长期依赖经验,工作量、工资长时间固定不变,无法体现“多劳多得、优劳优酬”的按劳分配原则,难以激励工作效率的提升。

由此而衍生的行业普遍问题是:

1、管理半径短

人盯人的模式下,人的效率无法发挥最大程度,每个人的管理半径无法有效延长。

2、外包率低

当前中国物业的外包率只达到30%,普遍来说还是属于重资产模式。这是由于传统物业以经验式管理为主,员工的工作量和工作效率难以通过人去精确衡量,因此外包管理困难,分包率低。

3、服务成本精细化运营难

员工岗位、编制根据人的经验管理、调整,服务成本的测算及服务方案无法快速有效的根据实际项目效率、服务质量等更新及迭代,难以显著提升运营效率。

而综上所述,物业运营效率遭到禁锢的原因只有一个——人。

爱物管以人效管理为核心,让物业管理实现数字化升级,摆脱人工依赖,为广大业主提供人员管理效率提升方案。

1、人盯人改为系统盯人

爱物管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LOT智能硬件等前沿科技,对运营数据进行了收集、分析和清洗,实现了物管工作数据的线上化,把服务模型、人员效率、质量体系等用数据的形式第一次呈现在用户面前,优化运营团队,驱动团队服务效率快速提高。

2、有效解决行业管理半径、外包率及服务成本精细化运营的普遍难题

1、延长管理半径

从人盯人转为系统盯人,从靠人管理升级为靠数据管理,管理人员通过系统便可实现对项目全方位、全人员的监管,有效延长管理半径。

2、外包率提升

系统自动完成对员工有效工时及工作质量的有效考核,实现去人化管理,推动管理架构扁平化,一名项目经理通过系统便可管理整支物业团队,促进外包率的大幅提升,助力用户打造以外包为主的轻资产模式。

3、服务成本精细化

物管所建立的服务模型可根据运营数据的变化按月智能迭代,实现服务成本动态精确投放,服务模型每月持续优化,随时迭代不失时效。

我们用一个人、一套系统,再加上再加一个成熟的分包体系,就可以推动规模化的发展。

我们在广东尚东·数字居打造了智慧物业的样板项目,我们替代了原有的物业团队,节省了40%的人,在服务成本节省30%的情况下,项目现场仍然提升了服务品质,满足了现场管理提质增效的需求。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