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讯飞会议宝上市百日深入社会各行业 看用户反馈如何

发布时间:2020-09-18 13:23        来源:        作者:

科大讯飞出品的智能语音转写设备讯飞会议宝上市已三月有余,近期,讯飞会议宝随机选取300名用户进行了回访,他们分布在各个行业,金融、IT、医疗、教育、公共事业、法律服务甚至是还有宗教人士。通过回访数据显示,在用户行业占比中公职人员占13%,科技互联网占比12%,教育占比9%,是占比最高的三个行业。各行业对讯飞会议宝的使用反馈如何?通过以下三个代表性用户的反馈可以有一个大致了解。

  “讯飞会议宝分担了我很多白天的工作,希望以后能帮我分担晚上的工作”

  沈先生是某互联网大厂的技术人员,平日经常以“码农”自居。“白天开会,晚上敲代码”是他对自己工作最简短的概括。今年六月沈先生购买了讯飞会议宝,这台设备也成了近三个月他的随身必备办公设备。以前的技术讨论会他都会拿着厚厚的本子亲自记录,密密麻麻的字可以看出他工作的强度。

  “使用讯飞会议宝以后,会议记录基本上可以放心交给它,我最喜欢的是会议宝能够同步修改和一键划重点功能,技术讨论会你一言我一语,纯粹的记录和转写工具以前也用过一些,都需要会后二次整理,并没有减轻工作量,但讯飞会议宝能够同时完成记录转写和重点提炼,效率上提升了很多。”这是沈先生对讯飞会议宝功能最满意的一点。

  提到升级建议,沈先生开玩笑说,“如果讯飞会议宝能帮我写代码就好了,以前白天的工作基本是在开会,晚上根据会议提出的需求写代码,现在会议宝帮我分担了白天的工作,如果能分担我晚上的工作就太好了。”

  “现在公职人员的办公方式早已实现了数字化”

  小赵是一名基层公务员,在亲朋眼中这是一份相对轻松稳定的工作,但小赵向我们介绍“现在公职人员的工作压力和工作强度比企业强多了,责任量化到人,我们的KPI考核很严格,喝茶看报都是哪个年代的老黄历了,如今的公务员,早已经实现了全电子化办公,在我身边,有顶尖的电脑设计高手,也有玩转网络安全的高阶程序员。”

  “我们是会议高频行业,这台讯飞会议宝是在朋友的推荐下我自费购买的,因为我们经常参加各种规格的会议,会议室小到三四人,大到几十人,但讯飞会议宝能实现十米范围内360°无死角拾音,而且转写速度也很快,基本上和同声字幕是一个水平。但我觉得最贴心的一点设计是机身无存储,数据直接上传云端。即便设备丢失信息也不会外泄,对我们这个群体来说是个非常贴心的设计。”

  “现在的学生让我们这些老师都刮目相看,讯飞会议宝被他们当成学习工具了”

  刘老师是高二年级的历史老师,今年受疫情影响上了半年多的网课,期间她最担心的就是学生在这种远程授课的方式下对知识的理解和笔记记录情况。最近开学后她发现最担心成绩下滑的几名学生中,成绩并没有明显异常,原来全靠其中一名学生的笔记。

  “网课的授课效果肯定不如在教室讲课,但这名学生用讯飞会议宝做笔记,我提示的知识点他一个没落,这位同学还把笔记整理成电子文档跟同学分享。我教书这么多年,感触最深的就是现在的学生善于利用各种工具来学习,手机、电脑,包括讯飞会议宝。现在我们老师也都购买了讯飞会议宝,平时教研会用来做记录,还能随时划重点,听学术讲座的时候带上它也方便多了,有它帮着做笔记,能更专注地听讲座内容”

  “如果让我对讯飞会议宝提个建议,我觉得应该增加英文的翻译和转写功能,我们文科班的几位学科老师,语文、历史、地理、政治都各自买了一台使用,只有英语老师还在犹豫。”刘老师打趣说到。

  讯飞会议宝自六月上市以来,在各行业的用户中收到了良好的使用反馈,同时也收到了很多用户积极的改进建议,您所在的行业是否有频繁的会议沟通,您是否在为会议纪要占用大量工作时间而烦恼,或许“一分钟搞定会议纪要”的讯飞会议宝是个不错的选择。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