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北京市领导一行参观北京科博会紫光集团展台

发布时间:2020-09-17 14:21        来源:赛迪网        作者:

2020年9月17日第23届北京科博会开幕当天,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领导一行来到紫光集团展台。紫光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赵伟国向参观领导介绍了紫光集团在芯片、云网等领域的创新成果,以及在北京发展的最新状况。近年来,紫光集团的快速发展也得益于北京的大力支持。不久前,北京国资旗下的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已申请受让紫光股份5.68%的股份。

图片说明:紫光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赵伟国在2020北京科博会紫光集团展台向市领导介绍紫光集团在存储芯片、5G芯片、超级SIM卡、载带以及云网领域的最新突破与成就

本届科博会一大突出特点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和原始创新,整合优质资源,精心打造科技领域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此次,紫光集团的展品包括旗下长江存储的业内首款128层QLC规格闪存及64层闪存产品、紫光展锐首款5G解决方案T7510、国内首款通过国际EAL 6+安全认证的紫光国微安全芯片THD89、新华三半导体首款芯片EasyCore及数字大脑计划2020、智慧城市和工业互联网等云计算相关解决方案、紫光华智的边缘计算方案以及AI安防解决方案等,覆盖了新基建领域的创新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以及信息基础设施等领域。

其中紫光集团展台最受关注的两个部分就是存储芯片的进展以及5G相关技术与方案的突破。

5G领域突破拉动行业应用升级

5G是新基建的重要技术领域,紫光集团以及旗下紫光展锐、紫光国微、新华三等在5G领域的芯片、云网产品不断突破,致力于推动5G的行业应用发展。

今年上半年,紫光展锐宣布推出全球首款采用6nm EUV的 5G SoC—虎贲T7520。在此次北京科博会上,紫光展锐展出了首款5G解决方案T7510,以及应用了紫光展锐5G芯片的5G手机海信F50、中国联通CPE等多款最新5G终端设备;紫光旗下新华三也展出了以优异成绩通过三大运营商集采测试的核心高端路由器设备S12500X,以及通过了三大运营商第一阶段测试的5G小站等多款设备。

紫光国微重点展示了其明星产品5G超级SIM卡。目前,该超级SIM卡已经和三大运营商全面合作,正式开售,覆盖了北京、广东、四川、湖南、黑龙江、江西和山西等数十个省市地区。

存储芯片产业稳步发展

存储器是一直紫光集团芯片业务的战略重点,旗下长江存储继采用Xtacking®架构的64层三维闪存启动量产后,今年4月,长江存储宣布业内首款128层QLC 3D NAND 闪存研发成功,其拥有业内已知型号产品中最高单位面积存储密度,最高I/O传输速度和最高单颗NAND 闪存芯片容量。

在此次北京科博会上,紫光集团展出了长江存储128层QLC规格的闪存、已经量产的64层闪存晶圆等。此外,紫光集团还首次展出了最新发布的多款存储芯片模组,包括基于长江存储64层闪存芯片的致钛系列两款消费级固态硬盘(SSD)新品,分别为PCIe接口PC005 Active和SATA接口SC001 Active。

在本届展会上,紫光还展出了紫光旗下公司研发设计的第四代DRAM存储器,并展示了DDR1、DDR2、DDR3、DDR4等全系列颗粒及部分模组、全球首系列商用ECC(内嵌自检测修复技术)DRAM芯片以及DDR4存储器晶圆,全面展现紫光在DRAM产业上的技术实力和创新成果。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紫光集团在本届科博会上首次公开展示了两款西安紫光国芯的超频马甲内存条。

此外,在紫光集团的展台,还展出了一系列精美的科技抗疫海报。这是紫光首次用海报画面的形式公开展示紫光集团以及旗下企业的典型科技抗疫案例,包括紫光云的"华佗疫情防控平台"和 "疫情信息统计机器人服务"等。

从芯到云,紫光集团将持续整合旗下芯片、云网各产业公司能力,融合基础设施建设,赋能新基建,推动中国科技产业扎实前行。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