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超越OA软件与流程管理软件的新物种——魔方网表

发布时间:2020-09-16 15:35        来源:TechWeb        作者:

 

OA和BPM的时代已经过去

OA、BPM都是企业数字化的重要工具,BPM更多的关注于企业经营管理如何提升流程效率,而OA则是专注于组织管理。这两个工具在企业中都能提高办公效率,实现一定的工作流程自动化,然而这两个产品却都有各自的问题。他们一般只能解决比较简单的问题,一旦遇到稍微复杂的内容就需要专门的开发团队编程实现。这样开发很困难,不仅需要专门的程序员团队,还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而且就算有极高的投入也不一定会有比较好的结果。

一个新物种——魔方网表

有一款产品叫做魔方网表,能够代替BPM与OA,更好地处理各种流程管理问题,就算普通BPM、OA软件不能实现的复杂功能,魔方网表都能轻松应对。北京的管理咨询公司久益华瑞,就非常好的利用了魔方网表。

图 北京久益华瑞主业务系统部分截图

他们使用魔方网表来实现了复杂的主业务系统,将各种繁琐的工作实现了自动化,节省了大量人力,并提供各种报表帮助管理者实时追踪管理状态,让决策者一目了然的掌握业务状况,为高品质的决策提供依据。

这款赋予企业更加自动化、智能化的竞争力的软件,对企业产生的价值远远不是BPM、OA所能涵盖的。13年前,魔方网表在国内独立开创了无代码开发的道路,此后一直是这类产品的佼佼者,它不仅支持搭建各式各样的管理系统并自主修改,还能方便的实现集成扩展。它作为一款能够适应大企业复杂的IT环境的软件,质量稳定可靠。不仅国产大客机C919生产制造系统使用它,秦山核电站也在使用它,而且小米公司某条对数据精确性及时性要求极高的业务线,面对需要准确处理每天涌入上千万条数据的难题,也选择了魔方网表。对于中国用户而言,魔方网表支持自主可控的国产化环境,在如今中美关系微妙,美国政府频频出手的情况下,意义极为深远。内涵如此丰富的魔方网表,绝不仅仅是BPM、OA可比,它是一个划时代的超级物种。

魔方网表这款产品具有较强的稳定性,数千家顶尖企业、十几万用户正是最好的证明。不论是生产国产大客机C919,还是在秦山核电站做数字中台,魔方网表都发挥了它的价值。这种具有无限拓展性的信息化工具值得信赖。

魔方网表能够适应复杂IT环境。比如在小米、华为,它帮助企业与原有的众多系统深度融合,消除数据鸿沟,充分利用企业积累的数据资产。就算帮助他们每天处理上亿条数据,也十分稳定,泰然自若。在小米、华为这样的企业,打造的管理系统需要兼容多种操作系统,不论Windows、Mac OS、Linux还是各种移动版系统,都能轻松访问使用魔方网表搭建的管理应用。不仅如此,魔方网表还支持SSO单点登陆集成、集群部署负载均衡、高可靠、自主可控等多种企业级特性。

魔方网表这款产品,还具有易于部署、运维简便的特性。篇幅所限,简单介绍一下魔方网表提供的基于组织结构分级分治的特性,它能帮助大型企业解决棘手问题:例如某家大型保险公司有三千多子公司,当子公司遇到配置新员工账号这样的问题,就需要找总部的IT部门,即使每家子公司两天只找总部一次,就足以把总部逼疯。国内大部分软件都没有分级分治的,而魔方网表为大型企业提供分级分治的组织结构功能。企业使用这个功能,可以将不同权限的账号配置到不同部门下面,还能设置部门/分公司级别的子管理员,子管理员又能在获得授权情况下配置下级部门的子管理员,这样就实现了层层授权,将总公司部分IT管理工作下放给了子公司来解决,减轻了总部IT部门的负担,激活了子公司的活力,提升了整个公司的IT管理效率。

魔方网表深受头部企业认可

魔方网表这款产品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肯定,是华为、小米、中国人寿、浪潮集团、有“中国波音”之称的中国商飞等众多头部企业共同的选择,这些领先企业往往对于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有比较敏锐的洞察,所以他们选择的产品对于一般企业而言也有借鉴性。

1.华为

华为公司为了应对国内外纷繁复杂的形式,积极进行战略布局调整,IT运营指挥中心OCC项目作为华为流程IT变革的试点项目,扮演着重要角色。为了适应业务多样性和频繁调整,魔方网表作为支撑技术中台核心组件,帮助业务人员直接参与系统搭建,缩短了系统开发的需求链条,减少系统上线时间,保证了系统稳定。同时,魔方网表帮助华为打通系统链路,包括各种应用的API中心,日常工作紧密结合Welink、Espace、Plink等工具都实现了贯通。其次作为数据中台,魔方网表提供的ODATA和Open API的能力,也为华为各个子系统的数据链路的整合提供了新的思路,帮助华为的供应链,GTS等部门成功的进行了各种数据链路的打通。华为采用魔方网表构建的系统非常丰富,下面列举两个比较简单的例子:

图 “作战室”系统(基于魔方网表快速开发平台)

第一个例子是华为作战室系统。这是华为公司为实现运营目标利用魔方网表打造的一种应急机制。该系统的工作方式如下:当有一个紧急事件发生时,“作战室”系统会针对该事件,按照事件的类别、等级,按照预设的逻辑,自动去拉一个专门的IM群,同时生成一个用于跟踪对这个事件的“作战室”应用页面(使用魔方网表H5模块制作)。这个专门IM群可以是一个微信群,或一个钉钉群,在华为是他们的WeLink群。该群成员是由系统,按照事故等级、事故类别,从数据库中自动检索出来的。同时系统还会把该事件相关资料发到这个群里。有了对应的IM群和追踪该事件的页面,公司就在第一时间拥有了一个专门针对该事件的作战室,这些由系统精挑细选出来的专门“作战人员”,就可以在IM工具与相关应用的支持下开展工作,并将处理的结果,记录在专门的作战室页面中, 进度也可以在这个页面中随时共享查询。

图 利用魔方网表,在线excel模板分享功能,将邮件作为填报

第二个例子是华为公司用魔方网表搭建了“无感知的问题跟踪系统”。这个系统很有特色,它是基于邮件和魔方网表的Excel模板,操作起来就像在使用Excel与邮件,而非系统。使用该系统的工作流程如下:当我们创建一个新问题,会自动给相关人发邮件。收到邮件的人会看到用魔方网表Html模板制作的页面,这个页面显示基本信息。页面里有个链接,一点就会弹出一个Excel界面(使用魔方网表Excel模板制作),支持了华为公司为内部提供的W3统一登录,操作起来不仅不需要输入用户名密码,还支持Excel的各种快捷键,极为便捷。使用者的使用体验就像在使用邮件。点击一下就会弹出Excel,数据还能在魔方网表后台自动汇总,出分析报表、统计报表都没问题。

2.浪潮

浪潮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中国本土综合实力最为强大的IT企业之一,是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及大数据服务提供商,一直为全球一百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优质的IT产品及服务。浪潮集团作为数字运营意识极为领先的企业,是善于利用IT服务提升企业管理效率的专家,他们选择魔方网表作为数字中台,构建高效目标管理及财务运营管理系统,实现了在线统一管理及集团任务分解与督办工作,实时了解任务进展情况,并将日常运营评价填报、管理、统计等数据统一纳入线上平台,提升了工作效率,解放了生产力。

3.中国商飞

中国商飞C919事业部选择魔方网表,是因为当时国产大客机C919仍在研制阶段,生产管理处于摸索时期,灵活多变,需要打造一个适应大客机生产高度复杂、管理需求不断变化的生产管理系统。魔方网表具备这样的特性,还具有出色的集成扩展能力,保证了系统的统一性。

4.中国人寿

中国人寿为了构建一个端到端的一站式数据智能填报系统,经过他们招标和严格的评估,最终选择了魔方网表。实现数据收集模板个性化定义,收集任务集中管控,结构化数据存储、分析及呈现。数据收集平台搭建并投入使用后,适应了中国人寿使用场景中人员范围广泛,岗位众多,填报应用要求界面简洁和操作简单要求。

5.小米公司

小米公司选择魔方网表来打造业财融合的智能财务共享平台,来解决企业精细化管理与每日需要处理海量数据的矛盾。小米公司采用无代码开发方式搭建的管理应用,自动完成了分析统计、报表实时生成,完成了与众多业务系统的深度融合,为小米未来广阔的发展空间,储备了丰富的IT资源。

或许,时代真的到了一个转折点,OA和BPM这类软件都已经过时,管理软件的舞台应该留给新物种典范——魔方网表。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