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创造企业“数字员工”新价值 软通动力发布新书《RPA智能机器人》 ——解读场景与技术规模化连接与实践

发布时间:2020-09-16 14:05        来源:赛迪网        作者:

数字化转型正处于倍增发展时期,在线化数字化全面渗透,以5G、AI为代表的新兴数字技术正在驱动企业数字化转型,以RPA为代表的数字化工具更被视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力量。RPA智能机器人作为一种依托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的软件工具,随着科技进步,目前RPA机器人已经发展到智能化阶段,通过RPA技术与人工智能技术的结合,实现业务办理、数据处理、智能分析等智能化功能。

近日,由软通动力参与编写的《RPA智能机器人:实施方法和行业解决方案》一书正式出版发行。本书从RPA机器人发展历程背景、RPA机器人场景应用与落地实施以及RPA机器人典型案例等三大方面,系统阐释了RPA智能机器人的理论与实践方法。

RPA,全称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即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是企业业务自动化的核心基础设施,RPA智能机器人作为一种依托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的软件工具,已成为各行业企业日常办公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促进企业数字化、智能化的重要技术手段。

契合业务需求,RPA智能机器人掀起效率革命

在企业运营管理领域,智能自动化尚未大规模普及。而RPA机器人能将可定义、高重复性、有规则的软件操作实现自动化,可用于完成用户的重复性工作,提高操作灵活性,快速创造价值。书中详细介绍了企业部署和应用RPA智能机器人的“5项原则、6个特征和3种策略”,为企业发现和规划RPA业务场景提供了方法论。

书中指出,具备“枯燥、重复、频繁、数量大、复杂性低”、“手工密集型,容易出错”、“规则相对确定,很少需要人工判断决策”、“结构化数据的批量输入或跨多个系统传输大量数据”、“企业后台办公支持,例如员工入职场景”、“系统打通改造成本过于高昂或者方案过于复杂,无法在短期内快速实现”等6个特征的业务场景,非常适合通过实施RPA智能机器人来改变流程,提升效率。

RPA智能机器人将帮助企业提升管理质量、降低成本,并在改善岗位结构、提升流程效力、加强数据应用等方面都提供巨大的帮助。同时,RPA智能机器人作为企业的优质“数字员工”,将带动企业治理的重大变革,推动企业的合规发展和效率革命。

多场景应用,RPA智能机器人助企业实现智能自动化

作为企业数字转型可信赖合作伙伴,软通动力深耕RPA核心技术,通过财务、人力资源、信息技术、供应链、客服中心的业务流程,迅速帮助企业实现智能自动化。

通过将RPA机器人技术应用于企业的多种流程场景中,推出如软通小税、税务小招、软通小财、软通小商、软通小服等,帮助企业打造数字化劳动力,提质增效。

其中,财务和税务是企业天然的大数据中心,是企业数字化变革的有力切入点。以合同录入场景为例,针对人工录入出错率高、订单数量大、需要配置人工复核岗位等业务痛点,软通动力合同录入RPA智能机器人实现了PO采购订单数据到合同录入的全自动化处理,工作效率达到人工的4.5倍,准确率提高到100%,并可24小时值守,对企业降本增效效果显著。

在经济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当口,RPA智能机器人将成为企业提升业务与运营能力的重要工具。软通动力等数字化服务商贴合时代需求,持续深耕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创新应用,将有效加速数字化、智能化的历史进程。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