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职场荣耀 讯飞会议宝让职场中平凡的你不再平凡

发布时间:2020-09-11 15:49        来源:        作者:

近日收视率爆表的职场热剧《平凡的荣耀》成了办公室白领们茶余饭后谈论的热点话题,除了演员阵容外,这部职场剧热度飙升的一个重要原因可能是剧中那些让无数职场白领感同身受的故事情节了。

职场小白孙弈秋入职第一天,屁股还没坐稳就被当壮丁拉去客户会议做记录,一张白纸的他对投行的那些专业词汇和数据一窍不通,虽然在本子上做笔记写到手抽筋,但接下来做跨部门汇报的时候依旧糗态百出。

入职第一天就成了公司的负面焦点,几个部门都知道公司来了个“不太聪明”的小白。

第一次见面的部门领导叫他收拾东西走人,因为职场不是学校,没有时间让他系统学习。

孙弈秋狼狈的样子有没有你初入职场时的影子?相信很多人的答案都是肯定的。会议记录是每个职场人都绕不开的坎儿,在职场上,当你奋笔疾书做记录时,很难去深入理解会议的内容,而当你认真研究会议内容时,很多会议重点往往忘了做记录,会后肯定逃不过领导的责备。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办公室都是这么残酷,有些公司的会议有着截然不同的气氛,每个人都在深度参与讨论,没有人因为做会议记录而在角落里默默无闻,也没有人会因为会议纪要而压力山大。

这种轻松愉快的会议方式靠的全是桌上的这款黑色小盒子——讯飞会议宝S8,一款由科大讯飞出品的智能语音转写设备,能够同时对会议内容进行录音、转写、编辑,转写过程中还能一键划重点。会议纪要?一分钟就能搞定。

黑色磨砂质感搭配六边形设计,让它一眼看去就是办公室科技产品,“7+1环形阵列设计”的麦克风,能够实现10米范围内的360度无死角拾音,内置的高品质芯片配合科大讯飞领先的语音转写技术,让讯飞会议宝拥有每分钟400字的转写速度和98%的转写准确率。更值得一提的是,讯飞会议宝操作相当便捷,与电脑连接,即插即用,解决了新人不会使用办公设备的尴尬。

有网友戏称,人工智能产品日渐普及,或许未来的职场剧中,会议记录难题,办公设备不会用等这些桥段也会逐渐淡出,编剧越来越难做了,还有什么是智能设备解决不了的?

在第二集中,职场小白孙弈秋被临时安排接待不会说中文的外商客户,虽然靠围棋技能成功化解并且赢得了领导给的试用机会,但领导同时也说,靠小聪明在职场走不长远。相信很多朋友都有同感,外语是很多人的职场天花板,但这也将成为过去时。

讯飞会议宝上市以来,很多用户期待能够加入外文转写功能,而科大讯飞是亚太地区知名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企业,在语音转写,中文、外文翻译方面处于领先水平,如果后续版本增加外文翻译功能,到时别说英文了,就连俄语、法语、韩语都能实时翻译转写,就像看带字幕的原声电影一样,语言不再是障碍。

回到职场,“努力”是很多人都认可的职场生涯关键词,但正如剧中所说“你看这职场中,哪个人不努力”,在讲求工作效率的工作环境中,或许一件称手装备的作用会大于你努力的结果。孙弈秋的妈妈为初入职场的他买了件昂贵的西装作为“战袍”,但穿上战袍就能驰骋战场了吗?或许还差那么一两件称手的兵器, 而讯飞会议宝,就会成为那件为你“发大招”的兵器。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