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蝉联7年,方太荣获“亚洲品牌500强”

发布时间:2020-09-10 13:43        来源:赛迪网        作者:

9月9日,第15届亚洲品牌盛典在海南自贸港举行。会上,发布2020年“亚洲品牌500强”,阿里巴巴、华为、中国工商银行等诸多领域的中国优秀品牌上榜。其中,国内高端厨电领导品牌方太以664.85亿的品牌价值,第215名的成绩,获得“亚洲品牌500强”荣誉。笔者从往年的榜单观察到,这已是方太第7次蝉联“亚洲品牌500强”。相比去年,此次方太的品牌价值再度增长182亿,排名上升11位,始终稳固厨电行业第一名的位置。

据悉,亚洲品牌盛典迄今已成功举办15届,是亚洲品牌价值、理念、形象推广的重要国际舞台,素有亚洲品牌界的年度“奥斯卡”之称。此次盛典评估品牌影响力的基本指标包括市场占有率、品牌忠诚度和亚洲领导力。而产品作为品牌与消费者对话的介质,既是一个品牌在行业中的立足点,也是让企业获得信任、获取商业价值的关键。

笔者注意到,几天前《宁波日报》头版头条刊发《基础研究点亮方太创新灯塔》文章,让人们的目光又一次聚焦到了方太的创新上。宁波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这样评价方太:“作为厨电巨擘的方太,专注于核心技术与产品,坚持自主研发、主动求变,重视技术研发和人力资本投入,以创新厚度提升企业高度,是我市企业创新的典范。”

方太对于创新孜孜不倦的追求,一方面体现在其对核心技术的革故鼎新。比如今年斩获“浙江省专利金奖”的“自动巡航增压技术”——方太吸油烟机中的一项核心技术,它能根据烟道阻力和风压变化自动调节烟机排风风压,当公用烟道外排阻力增大时,风机自动切换进入增压模式,使用户自家的油烟机排风压始终高于公共烟道及其他家庭的排风压。这是与行业中以增加风量为主的吸油烟机改进方式大为不同的原创技术,直接解决了做饭高峰期油烟机排烟不畅、公共烟道油烟倒灌等问题,又能最大限度地达到节能效果。

另一方面,创新还体现在方太对产品可能出现的用户痛点的深思熟虑,以及对使用过程中用户体验的细微照顾。传统洗碗机多年来一直难被中国消费者广泛接受,为了了解洗碗机无法在中国普及的症结所在,方太从2010年开始了一场关于洗碗的实验,耗时五年,走访了25个城市、1000多户家庭,率先将洗碗机与水槽结合在一起,原创发明出行业前所未有的方太水槽洗碗机。其节时节水省电等性能,精准满足中国家庭"一餐一洗"的习惯;又利用集成化创新,“空间做减法、功能做加法”,让水槽洗碗机避免弯腰操作,增加了去果蔬农残功能。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企业长盛不衰的源泉。这样的创新,在方太产品中比比皆是。方太用3年时间创新研发智能“风魔方”系列吸油烟机,真正实现厨房“不跑烟”;用8年时间突破国外技术壁垒,原创发明NSP膜色谱双效净水技术,让中国人喝上健康好水。

方太对待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精神理念,坚持美善创新,不仅会在用户那里得到更好的反馈——这又会反过来优化方太对于用户痛点的解决,激励其进行新一轮的创新;也为国内诸多企业提供了一个成功范本,鼓励更多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通过自主创新,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