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星环科技带你看上海展区的大数据&AI黑科技 软件实力无处不在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于9月4日至9日在北京召开,上海将作为唯一的主宾市应邀参展,并于9月5日举办以“卓越服务链接全球”为主题的“上海主题日”活动,在新品发布环节,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健康防疫、商业服务、文化创意等重点领域,以视频方式集中发布了一批具有较强竞争优势的新产品、新服务。
发布时间:2020-09-07 15:04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于9月4日至9日在北京召开,上海将作为唯一的主宾市应邀参展,并于9月5日举办以“卓越服务链接全球”为主题的“上海主题日”活动,在新品发布环节,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健康防疫、商业服务、文化创意等重点领域,以视频方式集中发布了一批具有较强竞争优势的新产品、新服务。

上海展区独领风骚,技术实力串联起展区展示

巨幅城市剪影《外滩印象》为背景的展示墙,凸显国际大都市的动感造型;5G、云计算等技术手段,打造出高科技、有声化、充满互动体验的场馆。上海展区集中展示上海服务贸易30年来的创新发展成就,涵盖以技术服务、金融服务、运输服务为代表的生产性服务贸易,以文化服务、境外消费、中医药服务为核心的生活性服务贸易,吸引着来自全球的观众。

除了全面展示上海服务贸易的成绩,上海展区还有一条技术串联线等待发掘。上海主题日发布了知识图谱解决方案平台的星环科技,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自主研发的基础软件公司,用自己的技术实力,串联起了整个展区的展示。

星环科技作为全球第一家涵盖大数据+人工智能+容器云商业化应用服务为一体的企业,已经在存储引擎层、计算引擎层、编译器层实现了统一重构,打破了国外企业在大数据基础软件领域的垄断地位,国产自主可控大数据产品帮助国内企业提升业务价值和数据价值。并且在近2000多家用户落地,细细打探,星环科技的应用贯穿在了整个上海展区,已经成为加速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进程的技术引擎。

大数据平台为“智慧大脑”供能,打造智慧港口建设

服贸会现场展示的上海洋山全自动码头的全息展示模型气势恢宏,利用全自动码头全息展示模型,展示的“远程操控双小车集装箱桥吊(简称‘桥吊’)+自动导引车(简称‘AGV’)+自动操控轨道式龙门起重机(简称‘轨道吊’)”的生产方案,主要由码头装卸、水平运输、堆场装卸的自动化装卸设备及自动化码头生产管控系统。洋山港区以“智能装卸”和“无人码头”为代表,是国内首个全自动化的集装箱码头,是先进技术应用和运营管理模式的创新。星环科技为洋山港提供数据平台支撑,基于大数据平台实现洋山港自动化码头的数据采集、分析,并且构建自动化、智能化码头的业务模型。码头的自动导航运载车(AGV)、自动化轨道吊、桥吊、岸桥等数据在平台上进行数据分析,提高AGV的时间矩阵的精确性,以达到更有效的任务调度,提高AGV的周转效率,降低桥吊与AGV的配比,提高轨道吊的重进重出率,减少空载行驶,以提升轨道吊的整体作业能力,减少轨道吊的避让等待时间等,为智慧港口的建设提供底层能力支撑。

航空领域的大数据应用,带着星环科技平台飞上天

除港口外,运输服务领域,星环科技的底层平台为东方航空、春秋航空等交通领域用户提供技术支撑。春秋航空用星环科技大数据平台TDH实现成本指数监控,上线 4个月时,成本指数执行率从58%上升到69%。建立了直飞优化模型和高度优化模型,实现了飞行路线的优化。春秋航空节油项目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预计80架飞机每年仅燃油成本就可节约2400万。帮助东方航空实现历史数据的非限制化处理,基于子舱位的需求预测,支持经停航线舱位优化,支持节假日航班舱位优化等目标。

展示数字化进程 ,金融服务秀出科技硬实力

金融服务是上海的特色之一,上海已成为全球金融要素市场最齐备的城市之一。金融作为星环科技最大的客户群体之一,不乏监管机构、银行、证券、基金等机构。

上期所采用星环科技人工智能平台进行“网络黑嘴”识别,基于智能舆情分析技术。处理对象多以非结构化的文本数据为主,且存在部分图片形式的“文本”信息,因此将涉及较多的非结构化数据处理技术,面对大量的舆情数据,如何快速、精准的识别出疑似黑嘴的数据是至关重要的。利用NLP、人工智能等算法对文本进行多维度、多层次的处理。探索监督学习算法和非监督学习算法在舆情分析中的应用,提高黑嘴识别的准确性。

国泰君安基于星环人工智能平台Sophon构建了大数据平台、数据治理平台和人工智能云平台。

城市级数据中心建设,为智慧城市提供技术支撑

星环科技在推动智慧城市、城市级数据中心建设中发挥了国产基础软件的实力。在上海市大数据中心的随申码项目中,星环科技自主研发的智能大数据云平台TDC(Transwarp Data Cloud)提供底层支撑,通过数据建模,分析评估,完成底层数据库系统及高并发数据服务的构建,撑起“随申码”的大数据存储和计算能力的基础平台。

在上海市大数据中心,星环科技提供的TDC产品作为数据资源平台中的大数据平台,为数据湖,市数据库、基础库、主题库、专题库,互联网应用等业务场景实现数据的存储、计算、服务接口等能力,将70多个委办局以及16个区县业务库的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进行归集,可以支撑更多应用场景。

星环科技还与建信金融科技一起,为天津市大数据交易平台提供技术支撑。

实现技术出海,代表上海基础软件能力惊艳世界

星环科技在新加坡建立了区域总部,辐射整个东南亚。已经和新加坡政府人工智能核心(AISG)建立战略合作,承担新加坡的AI人才培养和人工智能项目建设工作。同时和新加坡理工建立联合创新实验室X-LAB,并开设人工智能专业课程。同时还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为新加坡能源企业的安全生产进行监测,和传统的技术输入不同,星环科技靠自己的技术硬实力,开启中国基础软件技术出海,再一次证明了上海、中国基础软件公司的实力。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