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99公益日 阅文联合腾讯公益、歌路营共同关注乡村儿童成长

日前,伴随2020年度99公益日正式启动,由阅文集团知名作家会说话的肘子、意千重、吉祥夜、圣骑士的传说、秋风123、得了吧联袂创作的爱心公益作品、现实题材网络文学——《写给小朋友的信》也在QQ阅读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0-09-07 10:44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日前,伴随2020年度99公益日正式启动,由阅文集团知名作家会说话的肘子、意千重、吉祥夜、圣骑士的传说、秋风123、得了吧联袂创作的爱心公益作品、现实题材网络文学——《写给小朋友的信》也在QQ阅读正式上线。

作为腾讯公益2020年99公益日的亮点项目之一,“写给小朋友的信”公益计划由阅文集团与北京歌路营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旨在以网络文学作家视角解读乡村留守儿童成长困扰,以书信形式为他们答疑解惑,传递网络文学正能量。

图片 3

阅文集团99公益日爱心计划——写给小朋友的信

关注乡村儿童成长,传递网络文学正能量

 

由阅文平台作家联袂创作的《写给小朋友的信》,取材自歌路营乡村儿童公益项目中的典型案例。六位作家从自身经历与个人感悟出发,针对乡村儿童成长中经常遇到的孤独自闭、校园霸凌、读书无用论等现实问题,以书信的形式答疑解惑。

13岁的“阿莱”学习成绩优异,可母亲的重病让他不得不在赚钱养家和坚持学业中,陷入两难。阅文大神秋风123,曾经也是一名留守儿童,在对“阿菜”的信中,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阿菜“不要因为眼前的磨难,就放弃了自己的梦想”、“知识能让你走得更远,飞得更高,让你将这个世界看得更清楚,更让你成为更加优秀的人!”

9岁的小男孩“豆子”胆小自卑,总是受人欺负。网文作家得了吧在对“豆子”的信中写道,“让我们一起看更多的书吧,这样即使我们相隔万里,脑海里也可以存下同样一片世界。”“书反而更像是打水用的水瓢,不同的书有不同的形状,真正的水和养分是书本内的知识。”

图片 2

北京歌路营慈善基金会服务项目

据悉,99公益日“写给小朋友的信”爱心公益计划,由阅文集团与北京歌路营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作为专注于中国农村寄宿制学校和乡村儿童成长教育的公益组织,歌路营目前已为全国10449所乡村学校提供服务,覆盖乡村儿童超过431万。阅文作家“写给小朋友的信”,也将通过歌路营,传递给需要帮助的乡村儿童。

作品收益全部捐献,实践“人人可公益”

 

9月1日起,《写给小朋友的信》已在阅文旗下数字阅读平台QQ阅读上线,读者可通过爱心捐助、阅读打赏等形式参与项目互动捐献,并获赠99公益日小红花勋章与专属公益证书。该作品的全部收益,也将悉数捐献给北京歌路营慈善基金会,为乡村儿童、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腾讯集团副总裁兼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此前曾表示,“阅文深知文学阅读对弘扬文化、启迪审美、激发思考的正向价值,希望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家,助力儿童阅读习惯的培养和少儿文学读物的供给,让孩子们保持对阅读的热爱,让一颗颗真善美的种子,真正走进儿童心里,伴随一生健康成长。”99公益日期间,爱心公益网络文学作品《写给小朋友的信》的推出,也再次印证了阅文对儿童阅读、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的深切关注。

据悉,《写给小朋友的信》公益计划将持续至2020年底,阅文将进一步聚合作家、平台、读者之力,与腾讯公益生态全面联动,实践“人人可公益”,传递网络文学正能量。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