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生在中国却被英国小伙最先发现带走“留洋”,京东秒杀产业带直播卖的这个到底是啥?

发布时间:2020-09-04 21:23        来源:飞象网        作者:

洗一洗,不剥皮,张嘴就咬?据说这是澳大利亚电视台的一位女主持人Ali Clarke带火的奇异果新吃法!

带皮直接吃,不是在开玩笑吧?澳大利亚就是不一样。

其实,奇异果带皮吃并不是在开玩笑,它的果皮里不仅含有维生素C、叶酸、钾、果胶等营养物质,还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刮毛后带皮直接吃对肠道十分有好处。

奇异果,就是猕猴桃,并非西方特产,它的祖籍就在中国。1900年,一个蓝眼睛的24岁英国小伙子不顾时局动荡,绕过大半个地球踏入中国这片土地,采集花、果、叶的标本,也搜集奇花异草的种子。他叫尔尼斯特•亨利•威尔逊,被称为“中国威尔逊”。

威尔逊的中国护照

12年里,威尔逊四次走进中国大陆,采集了65000多份植物标本,将1500多种中国本土园艺植物引种到欧美各地,其中就包括中华猕猴桃,西方人称之为奇异果,也有人叫它“威尔逊中国醋栗”。

经过地理迁徙和历史上的国籍变更,猕猴桃变成“奇异果”成了进口水果,但它和一母同胞的兄弟“中华猕猴桃”其实是差不多的。最佳品尝时节是在经夏 入秋的9月,这个时候的猕猴桃树上熟,又软、又甜、汁水多。

这颗又甜又润的“毛果子”是个“VC小炸弹”,维生素C的含量是苹果的10倍左右;还含有丰富的镁和钙,可以改善便秘。在国外,医生们甚至会给便秘和消化不良的患者开奇异果来代替药。不仅如此,它还是膳食纤维非常丰富的低脂水果,在减肥和美容方面有一定效果。

全国第一大猕猴桃产业带在陕西,有眉县、周志、武功等主要产地,种植了徐香、翠香、海沃德等多个品种。在9月1日-9日的京东99超级秒杀节中,京东秒杀就专门推出了产业带直播,每天给予一个产业带重磅流量资源扶持,9月5日即将是陕西猕猴桃产业带直播亮相。“一日一带”的直播助销,一方面能为消费者以“农场价”带来产业带源头好货,另一方面也能帮当地猕猴桃种植户和商家扩大销路、创收增收。

据了解,产业带是京东未来布局的重点方向之一。在国家提出以“内循环”促进“双循环”、“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挖掘大规模内需市场的潜力,成为众多产业带上的企业、商家可持续发展之路。作为中国最大的零售平台,除了产业带直播外,京东还将推出更多举措,积极响应国家“双循环”,力促平台上的企业和商家融入新发展格局中。

这么来看,祖籍中国的猕猴桃,“出国留洋”成了奇异果,现在国内、国际市场上都深受世界各地的消费者喜爱,不也是一个“双循环”的典型吗?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