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腾讯与深国际达成战略合作,首个智慧园区“样板间”落地深圳前海

9月4日,腾讯云与深国际合作的首发项目“深国际智慧园区”正式启动建设。该项目位于深圳前海自贸区内,是“深国际前海智慧港”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发布时间:2020-09-04 16:45        来源:赛迪网        作者:

9月4日,腾讯公司与深圳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深国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慧园区建设、智慧物流生态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共同推动数字化技术在现代物流及商贸产业园区的场景开发和应用。

同日,双方共同打造的首个项目“深国际智慧园区”落地深圳前海,并正式启动建设。

 图片2

 共同探索智慧园区与数字经济新生态

深国际是一家以物流、收费公路为主业的深圳市属国有企业,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近年来,深国际持续发力城市综合物流港、综合物流枢纽等物流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与运营,目前已布局全国28个重要物流节点城市,拥有二十余个在运营的物流产业园区。

智慧园区是智慧城市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一环。然而,传统园区面临着数字化程度较低、管理部门和企业之间的沟通低效、缺乏对企业人才的吸引力和对企业运营的全方位扶持等痛点。

经过长期的技术积累和行业解决方案的打磨,腾讯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深度融入传统产业园区。在智慧园区解决方案上,腾讯云打造数字孪生的智慧园区技术“底座”,构建园区运营的数字经济新模式,同时打造园区的商业生态环境和产业生态体系,开辟园区增值盈利的新模式。未来,双方还将共同发掘出更多优势互补的合作空间,不断丰富智慧园区、智慧物流的应用场景。

打造前海智慧园区“样板间”

9月4日,腾讯云与深国际合作的首发项目“深国际智慧园区”正式启动建设。该项目位于深圳前海自贸区内,是“深国际前海智慧港”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腾讯云作为技术提供商,将协助深国际搭建可视化、智能化、数字化的“智慧大脑”,为入驻园区的企业提供便捷的智能服务。例如,“智慧大脑”可以针对园区内需要空调和大型电气设备进行智能管控,在人少或无人使用的情况下自动关机,最大限度地为入驻企业节能及降本;通过园区的智慧管理系统,还可以实时查看到园区内的车辆及人员分布、项目进程、财务结算、资产及设备运行状况等,以快速响应、便捷管理、高效的服务,增加园区入驻企业满意度。

“深国际智慧园区”的建设,将推动智慧园区规模化、可复制的建设模式落地,有望打造成为前海自贸区城市更新和产业转型升级的标杆案例。腾讯也将根据复杂多样的企业需求,持续推出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慧物流、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等一系列行业解决方案,加速智慧园区、智慧城市等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