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东莞澳思 | 数字化下的创新驱动

发布时间:2020-09-04 09:57        来源:TechWeb        作者:

东莞澳思制衣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的服装生产制造企业,拥有超过半个世纪的行业生产制造经验,公司生产的品牌毛织成衣远销欧美及亚太国际市场。同时作为ADIDAS的指定供应商,为其生产部分鞋面的针织面料。目前,东莞澳思主营纺织业务发展稳健,正在积极谋求多元化跨行业发展,并筹备在香港上市。

东莞澳思的数字化选择

纵观我国服装制造行业过去四十余年的发展史,企业历经红利驱动、效率驱动和创新驱动三个发展阶段——改革开放初期,人口红利+政策利好+市场缺口大,让服装企业呈现较好的发展态势。伴随着市场经济的蓬勃发展,市场竞争的逐渐加剧,部分优秀企业开始选择技术提升和管理改进,不断的做大做强。

近年来,服装制造行业已逐步进入到创新驱动阶段,产品的创新、技术的创新和模式的创新,正在深刻的改变着服装制造行业的发展模式,而这一切的基础是源于数字化的影响。

对于东莞澳思而言,虽然始终坚持利用先进的机械和最新的技术,通过持续创新,将设计和理念保持在领先地位,但是随着生产规模不断递增,产品价格策略复杂、销售区域性明显、季节性强、生命周期短等行业特点制造出迫待解决的管控难题,致使东莞澳思需要一款数字化解决方案,在企业的生产运营中:

✻ 提高中、港两地财务、业务联动性;

✻ 解决分色分码、款式繁多的产品库存管理问题;

✻ 掌控生产计划,降低生产周期,了解生产执行情况;

✻ 加强对企业洞察,了解企业经营状况,财务报表快速生成。

针对上述问题,也是为了让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占据有利之势,东莞澳思经过周密的市场考察后,选择与奥维奥达成合作。奥维奥是国际知名品牌SAP的金牌合作伙伴,不仅拥有丰富的行业应用实践,还有庞大的定制化研发团队和7*24h的售后服务体系。东莞澳思相信,携手奥维奥一定能够又快又好的完成数字化转型,更有力的向全球市场冲刺。

打破多系统壁垒,全面管理提升

东莞澳思在奥维奥的帮助下,成功部署了SAP ERP解决方案,建立了统一的信息化管理平台,打破中、港两地界限,将两地所有业务流程无缝连接,统一管理。有效管理生产及销售成本,提高销售机会,定制的毛衫业MRP算法,准确计算原料用量需求,避免余毛料的成本损失。

除此之外,还表现在:

√ 实现统一的主数据管理平台,提供实时数据,为管理层决策报告提供基础;

√ 清晰掌控库存状况,提高库存透明度,减少耗损;

√ 实现生产模块自动化,根据生产订单预测采购数量及供应商管控;

√ 实现产品采购管理和供应商档案管理,同时通过历史数据的积累可以做到及时的采购分析报表;

√ 管理以财务为核心,集成销售、采购、生产、仓库主要单据,实现了财务业务一体化。

现今,东莞澳思构建了以SAP ERP为核心的业务系统,在公司整体功能模块上优化流程,简化操作,提高效率,让生产周期降低1/3,让库存积压的货物降低60%。总体上讲,东莞澳思的数字化建设走在了行业最前沿。

东莞澳思制衣有限公司CIO张继军针对此次数字化转型表示:“SAP ERP解决方案可以实时调整生产计划,保证企业在确保质量的情况下准时交货,同时最大化地降低成本,智能化报表让企业清晰了解市场,提高销量。”

在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我国服装制造行业正在向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进行积极的转型探索。奥维奥作为深耕服装制造行业16年的数字化专家,所推出的专业解决方案正在面向服装制造行业以及各类细分产业提供服务,为持续推动服装企业快速实现数字化转型而努力。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