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伊顿库柏爱迪生“智慧工厂”, 呈现经济转型新力量

发布时间:2020-09-02 10:54        来源:TechWeb        作者:

日前,河南省省长尹弘在调研平顶山市工业经济运行工作中,走访了伊顿库柏爱迪生(平顶山)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库柏爱迪生”),详细了解其生产运行、研发创新、市场开拓等情况,并鼓励企业要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推进智能化和信息化制造水平,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牢牢掌握主动权。

1

库柏爱迪生工厂生产间(图片来自河南新闻联播)

智能制造作为“新基建”的重要内涵之一,以工业互联网、工业智能、工业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核心,是中国制造企业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也是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库柏爱迪生通过转型升级,在实现智能制造的同时,使生产和运营流程进一步得到了优化,成为了伊顿在中国的首座“智慧工厂”。

“智慧”工厂 实现敏捷管理

库柏爱迪生成立于 1995 年,位于平顶山市高新区。主要深耕电力系统配电领域,多年来构建起了以生产电子控制装置、配电线路自动化开关、环网柜、电缆分支箱及其他配电设备为核心的产品体系,致力于为中国电力事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产品和服务。

在打造“智慧工厂”方面,库柏爱迪生通过近年来的努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高端生产的本质,源自于对生产细节的精益管理,库柏爱迪生不断强化创新能力,先后升级研发了先进的环网柜生产线、柱上开关装配线等,通过自动化生产设备以及信息化平台,持续创新优化生产流程,实现产能与生产效率的大幅度提升。

同时,“智慧工厂”通过数字化技术对关键设备和设施的数据采集和分析,减少了计划外停机;通过对关键生产过程参数的实时采集和分析,提升了生产过程的可靠性和设备维护的有效性。数字化、自动化技术的应用让库柏爱迪生工厂运营更加可视化、管理更加敏捷、生产效率更高、资产运营更有效可靠。

2

库柏爱迪生工厂自动化生产线

精益生产 质量是首要目标

严格落实质量管理体系是工厂悠久的企业文化。对于配电产品而言,安全是第一要义,质量非常关键,因此必须将质量作为首要目标。质量的要素包括制造质量、研发质量和原材料质量,制造过程中人工操作是产生质量问题的关键因素。工厂通过高度自动化的生产设备实现精益生产的同时,力促工程技术更先进、建立健全组织体制、不断完善技术创新体系平台,对产品品质进行全面严格的检测和实验,为确保产品质量和提升产品品质奠定坚实基础。

洞察行业需求 打造定制化服务

面对行业的快速发展和客户需求的变化,库柏爱迪生一直在变的过程中寻求突破,始终关注客户的核心需求。将其概念化后再具体到应用,通过不断保持与客户对话,为每一位客户提供贯穿项目周期的定制化服务,为客户在产品设计及现场实施阶段带来时间成本上的节约和决策链的简化等价值。

凭借卓越的产品品质和优质服务,库柏爱迪生先后荣获河南省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企业技术中心、工人先锋号等多项荣誉,赢得了国家电网、中国南方电网、中国石油等全国30 个省市千余家供电单位的信赖与支持,产品均被国家电网公司列为城乡使用与改造推荐使用设备。未来,库柏爱迪生将持续以创新的技术研发、深耕行业的洞察力和高效整合的执行力,积极推动中国配电行业不断向前。

河南在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中一直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库柏爱迪生数十年砥砺向前,希望凭借敢于创变的精神和自身积累的智能制造技术持续科技赋能,与本地企业保持紧密交流,全面助力当地乃至河南省制造业转型升级,带动上下游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共赢数字经济新未来。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