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维宁尔和高通携手赋能下一代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系统

汽车科技公司维宁尔和高通技术公司已决定合作交付可扩展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协作式自动驾驶(AD)解决方案,采用维宁尔下一代感知与驾驶策略软件栈和高通Snapdragon Ride ADAS/AD可扩展系统级SoC组合与加速器。
发布时间:2020-08-31 14:22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赛迪网讯】汽车科技公司维宁尔(Veoneer, Inc.)和高通技术公司已决定合作交付可扩展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协作式自动驾驶(AD)解决方案,采用维宁尔下一代感知与驾驶策略软件栈和高通Snapdragon Ride ADAS/AD可扩展系统级SoC组合与加速器。合作范围涵盖L1到L4级系统,旨在专门面向一级供应商和汽车制造商打造开放式平台。

为了应对ADAS开发中不断增长的复杂性,包括安全合规性,这一软件与SoC集成平台旨在满足汽车生态系统对可扩展、可升级解决方案日益增长的需求,这些解决方案可跨所有汽车层级并支持非常先进且高能效的计算、连接及云服务功能。

该平台将集成维宁尔第五代感知软件与驾驶策略软件及当前和未来层级的Snapdragon Ride产品组合。

高通技术公司计划向全球汽车制造商和一级供应商提供该SoC与软件栈集成平台。

维宁尔将成为这一全新解决方案的一级系统集成商,同时继续执行该公司的战略,包括开发、销售并推出其全线ADAS与协作式驾驶产品与系统。

双方计划开发开放式可编程平台,旨在为汽车制造商和一级供应商提供具有更多定制化优势的可选方案,同时还将探索下一代汽车架构的演进方向。双方希望通过汽车一级供应商或直接向OEM厂商提供上述集成平台,以支持2024年的量产汽车。

维宁尔软件栈是为满足全球汽车制造商、监管机构和评级机构要求而设计的车规级解决方案。其已获得顶级性能评级表现,并在2018年和2020年支持汽车制造商实现欧盟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NCAP)五星安全评级。双方计划推出行业领先的车规级、符合安全功能要求且经过优化的平台,将包括在高速公路及慢行交通中免握方向盘驾驶在内的全部NCAP优化特性。该平台可通过OTA更新持续升级。

上述平台采用的下一代软件栈将由维宁尔的专职部门进行开发。

今年初,高通技术公司推出全新高通Snapdragon Ride™平台,扩展公司日益增长的汽车产品组合。Snapdragon Ride平台基于高通骁龙™汽车SoC和加速器产品设计,采用支持规划与决策的可扩展及模块化的高性能异构多核CPU、高能效人工智能与计算机视觉引擎、支持高端可视化的行业领先GPU、面向摄像头传感器的图像信号处理器和专用安全与安防子系统。上述集成平台将以可扩展的Snapdragon Ride路线图为基础并结合维宁尔的软件栈,提供业界领先的可扩展性,涵盖L1 ADAS到L4自动驾驶SoC和加速器产品,充分发挥高通技术公司在汽车半导体领域包括异构计算、领先工艺制程、低功耗和更高性能方面的领导力。

双方已签订非约束性合作意向书,预计在2020年下半年完成最终协议。

维宁尔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an Carlson表示:“我们很高兴与高通技术公司合作开发下一代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和协作式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与高通技术公司这样的业界公认的领军企业合作,采用其开创性的Snapdragon Ride平台,将更有助于完善我们的产品。此次合作不仅将强化维宁尔的产品组合,也将拓宽维宁尔产品的市场地位与机会,同时为客户提供更多采用全球领先技术的机会。”

高通公司总裁安蒙表示:“汽车生态系统对于完整的SoC与软件栈解决方案的期待持续增长,包括从入门级主动安全系统扩展至更高端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将我们支持5G/4G、车载网联和信息娱乐等更广泛功能的先进集成式汽车平台,与维宁尔业经验证的感知和驾驶软件栈相组合,将打造出满足这一需求的独特解决方案。高通技术公司始终致力于为所有汽车层级提供高性能和先进的汽车解决方案,我们期待与维宁尔这样的行业领先者合作,加速创新并提供完整系统。”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