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新氧“破圈”之路:持续推进品牌建设,加深消费者认知

发布时间:2020-08-28 15:31        来源:        作者:

8月27日,新氧科技(NASDAQ:SY)发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新氧科技第二季度总收入为3.282亿元,同比增长15.2%;二季度新氧APP平均月活跃用户达到677万,同比增长173.7%;预约服务付费用户总数超过17万人,付费医疗机构数3735家,同比增长18.3%。

而国际知名研究机构弗若斯特沙利文(Frost & Sullivan)发布的最新中国医美服务市场数据却显示,受疫情影响,2020年预计医美行业增长规模仅为5.7%,这远低于2019年18%的行业增速。两组数据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那么处于行业“寒冬期”的新氧科技究竟是如何实现逆势增长的?

其实,在此前的2020美沃斯国际医学美容大会上,新氧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金星已经给出了答案:“苦练内功、积累势能,投资不变量。”他也表示,尽管疫情对医美行业的影响仍然没有消除,但新氧在2020年在内容生态、品牌、医生三方面的逆势投资依旧取得了亮眼的成绩。

在内容方面,除了明星体验官签约入驻平台、上万达人体验官报名,新氧还推出新氧号创作者激励计划,让有内容生产能力的医美达人在平台上生产更多的内容,并拿出上亿元的补贴,鼓励用户生产内容写日记;在医生方面,新氧上线了业界首份技术与美学双标准评审的“绿宝石医生榜单”、推出医生号、持续加码视频面诊等,进一步夯实新氧的核心优势。

品牌作为被金星视为让消费者快速做出消费决策的“源代码”,重要性不言而喻。品牌建设是长期投资的过程,能持续加深用户认知。新氧在二季度植入《乘风破浪的姐姐》《婆婆与妈妈》等热门综艺、《二十不惑》等热播电视剧,其中《乘风破浪的姐姐》(以下简称《浪姐》)明星效应凸显,随后,人气浪姐伊能静、金莎、郑希怡等入驻新氧发布美丽日记。《浪姐》综艺热播期新氧站内自然流量同比增长228%,新氧趁势上线中国医美抗衰节大促,引爆医美抗衰保养热潮。记者了解,抗衰节大促期间,新氧平台热玛吉订单量同比增长720%。

提及未来发展,金星表示:“尽管消费者信心仍低于正常水平,但是我们依然在用户运营上取得了显著的成果,为用户和医美专业人士构建了活跃的社区氛围,推动了平台流量向上增长。展望未来,随着新氧平台持续为用户和医美专业人士打造一个开放性、多样化和值得信赖的生态系统,我们相信,新氧在医美行业的市场份额将不断上升。”

业内人士指出,品牌、内容、医生这三大逆势投资的方向,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做好品牌建设,必然会吸引更多优质内容创作者和知名医生入驻平台,而他们的入驻则是对新氧品牌建设的有力加持。如今,医美行业仍然在快速复苏的进程中,随着持续的逆势投资,新氧将为求美者提供更加值得信赖的服务,进而引领整个医美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