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说唱综艺持续热播 唱鸭App掀起00后说唱热

日前,《中国新说唱》选手药水哥以一首《药水歌》走红全网,其中有热心网友在唱鸭App中制作了同款beats,吸引了大量“药酱”在线上唱K。
发布时间:2020-08-26 17:13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我出门总是带着五瓶药水,手中的卡牌不停切换到位。”日前,《中国新说唱》选手药水哥以一首《药水歌》走红全网,其中有热心网友在唱鸭App中制作了同款beats,吸引了大量“药酱”在线上唱K。在说唱圈被誉为"beats之神"的Mai认为,唱鸭App通过技术降低了说唱的创作门槛,提升了网友的创作热情,这有利于产生更多优质的音乐作品。

微信截图_20200826170558

随着《说唱听我的》《中国新说唱》《说唱新世代》等综艺节目热播,说唱已经成为年轻人中最具热度和话题性的音乐类型。简单的旋律,走心的故事,越来越多的00后开始用说唱来表达自己的生活态度。

今年夏天,唱鸭App推出了“音效键盘”和“即兴说唱”等玩法,实现了用手机做beats和一键freestyle的功能。数十种配器,上百种音效、和弦都可自由选择,随意拆分更换搭配。如果说多档说唱综艺的热播提升了大众对说唱音乐了解和审美能力,那么唱鸭则是让说唱爱好者们开始从“单纯欣赏”走向“积极参与”。

微信截图_20200826170728

今年夏天唱鸭App邀请了Mai和Gai等职业说唱音乐人的入驻。截止目前,在唱鸭的#说唱beats#专题中,已经积累了近4000首用户原创的beats作品。其中,不仅有专业级玩家叶初然的《一起爬山麽》,也有00后学生玩家黎安溪南的《植物大战僵尸》,这些作品都收获了上万次点赞,吸引大量网友在线freestyle。

在Mai看来,唱鸭通过技术降低了操作的门槛,让很多非专业的说唱爱好者发现自己也能制作出一些很好的音乐作品。“很多人在接触一件事之初总是认为很难,但一旦真正上手做了,你会发现也没那么难。”Mai认为,从只是听说唱乐到动手自己做出一段音乐,个人感受上是完全不一样的,而类似唱鸭这样的音乐产品,就是帮助很多人开始“从听到做”的第一步。当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受这种模式,打消掉对做音乐这件事的心理障碍,尝试去动手做一些东西,自然会催生出更多优质的作品。

微信截图_20200826170748

而对于专业的rapper和音乐制作人来说,唱鸭是一款非常好记录灵感的工具,“对说唱歌手来说,唱鸭App能较快速做出一个作品,不管是拿去跟制作人交流还是写歌,都能有个具体的参考,平常用它也能快速记录下一些转瞬即逝的灵感。”

唱鸭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音效键盘上线3个月使用率增幅超180%,主要使用人群为95后。其中,嘻哈音乐打败古风音乐,成为用户在编曲创作中,最喜欢的音乐品类。虽然和专业的编曲软件还有差别,但是很多普通用户通过唱鸭已经能制作出听起来非常专业beats作品。Mai认为,唱鸭让越来越多非专业的人也参与进来制作音乐,这才真正的实现了音乐或文化上的推广。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