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点亮人类生活” 达索系统助力显示行业数字化在行动

不管是基础设施改造升级,还是软件工具革新,都属于数字化转型范畴。但是真正能够体现数字化价值的,是提升企业业务流程效率,提升研发效率、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甚至帮一家企业实现智能制造战略的转型等等
发布时间:2020-08-25 10:21        来源:赛迪网        作者:徐培炎

【赛迪网讯】提及数字化,相信很多人并不陌生,然而数字化的应用,如何应用,怎么才算数字化,这些概念应该不是所有人都完全清晰。

vbox15005_LX__0365_151531

达索系统大中华区渠道技术总监、达索系统中国大学校长 冯升华 博士

用达索系统大中华区渠道技术总监、达索系统中国大学校长冯升华博士的话来说,数字化转型并不局限于彻底的把企业全部数字化,其实有很多方面,比如设计阶段和仿真验证阶段采用数字化的方式,甚至是用办公软件写信替代过去的手写信等等,这些都可以称之为“数字化”。所以说,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尽管是应用层面的需求点不同,但是每一个点转型成功,都可以认为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有机组成部分。当然这些都是早期的数字化过程,现在更多的强调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转型甚至整个价值链的数字化转型。

vbox15005_LX__0358_151435

尽管每个人对数字化的理解不同,千人千面,以在数字化转型的动力方面为例,有被动的,有主动的。比如在汽车零配件行业,汽车主机厂基于整合的需要,会要求零件供应商必须提供三维模型,那么企业就必须去购买一款三维设计软件去设计。当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基于提升产品性能、支撑企业业务战略的需要,就会主动制定数字化转型的规划。

不管是基础设施改造升级,还是软件工具革新,都属于数字化转型范畴。但是真正能够体现数字化价值的,是提升企业业务流程效率,提升研发效率、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甚至帮一家企业实现智能制造战略的转型等等。

正值CITE2020第八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召开之际,达索系统不但在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有很高的建树,而且在显示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也有独到的见解。冯升华博士与会期间不仅分享了《显示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思考》的主题演讲,还接受赛迪网的采访,深度交流了显示行业数字化的“前生今世”。

点亮人类生活 屏幕无处不在

冯升华博士表示:“显示行业可以定义为高科技电子行业里面的一个子行业,但实际上显示行业并不是一个独立的产业,其实是所有产业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

在当今的工作、生活中,屏幕是无处不在的。不管是家居生活、智能家居,都离不开屏幕。屏幕是一种输出,对于触摸屏同时也是一种输入的手段。屏幕的应用场景会越来越广泛,正如显示行业有一句话叫做“点亮人类生活”。

vbox15005_LX__0360_151447

如果将显示行业作为一个行业来看,不仅发展速度非常快,而且是不断的持续创新。尤其手机的迭代,每年都会出现一些新概念,从小屏幕到大屏,又出现曲面屏、全面屏,甚至还有柔性屏、折叠屏,未来可能还会有无孔手机等等。

冯升华博士强调,虽然显示行业的份额在达索系统整体的行业里面占比不多,但达索系统将其看作一个有机的组成部分,非常重视显示行业。

四大优势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在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冯升华博士认为达索系统有四大优势:

第一,达索系统三维体验平台基于模型去表达产品知识,包括产品的几何造型定义,多学科的、多专业的专业知识的数字化等。达索系统也是目前唯一一个能够包括从宏观应用场景、中观的产品,到微观材料,全部能够用数字化的方式来表达各个层面知识的平台性的产品。

第二,达索系统平台把所有文件都进行粉碎处理,整个运作平台系统中没有文件,都是数据,这也是达索系统非常重要的一个特点,从上游到下游,或者说在整个产品生命周期里面,从设计环节、仿真环节到制造环节都变成数据,整个流程才会变得非常流畅,真正实现了单一数据源和数字连续。

第三,达索系统是一个一体化的平台,也就意味着从设计到仿真到制造,包括项目的管理,包括人员管理,都是在同一个平台里面完成。

第四,达索系统融合了过去四十年在各个行业的经验,比如汽车、航天等等,能够从容应对各个行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需求。

数字化转型的秘诀

显示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与其他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模式,虽然在表现上有所不同,但是从方法论的角度来看,是可以相互借鉴的。达索系统帮助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的秘诀就是要有一流的方法学,一流的平台,塑造一流的数字化转型人才。对此,冯升华博士介绍:

一流的方法学,这是指达索系统与客户之间形成一个契约,双方合作最终是要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达索系统将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可信任的业务建议者。

一流的平台,意思是企业不能只知道数字化转型的方法,还要落地,选择合适的系统和平台来帮助企业实现业务价值,达索系统的三维体验平台就是这样的企业业务“操作系统”。

一流的人才。达索系统专门成立了中国大学,来帮助企业培养和塑造一流的数字化转型人才。

_CX25251

显示行业数字化的未来

面对显示行业的未来数字化发展,达索系统讲究的是以体验为核心,一定要抓住最终客户的体验,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塑造各种各样的体验场景,之后基于这些场景驱动企业对产品的定义、仿真和制造,最终满足企业的最终消费者的体验。

所以,达索系统是用体验驱动,始于体验、终于体验的方式助力显示行业未来数字化发展。因为达索系统的解决方案能够提供端到端、全套全系列的解决方案,即从带屏幕产品的设计到仿真到生产制造,一直到使用场景。

对于显示行业数字化的未来,冯升华博士有很好的预期,他认为未来是一个非常美好的世界,屏幕无处不在,将点亮人类丰富多彩生活的各个场景!(文/ 徐培炎)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