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首份《新零售直播活力报告》发布 直播为银泰吸引90%新客

淘榜单、新零售智库、淘宝直播联合发布首份《新零售直播活力报告》(下称“报告”),银泰跻身“新零售直播商业力-商家排名”TOP10,直播也为其为吸引90%新客。
发布时间:2020-08-20 21:45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赛迪网讯】8月20日消息,淘榜单、新零售智库、淘宝直播联合发布首份《新零售直播活力报告》(下称“报告”),银泰跻身“新零售直播商业力-商家排名”TOP10,直播也为其为吸引90%新客。

2019是直播电商元年,直播电商迎来爆发式增长。艾媒数据显示,直播电商的市场规模在2019年为4338亿,较上一年增长226%。2020年,这一态势仍在持续,艾媒数据的预测是,2020年直播电商的市场规模仍会以翻番的速度增长至9610亿元。

微信截图_20200820212719

而今年的疫情对实体零售的冲击,加速了直播对线下商业的渗透,催生了新零售直播的崛起。以及淘宝直播抖音快手等平台的商家政策红利,都加速了直播对线下商业的渗透,传统零售业态开始跑步进场。

据报告统计,淘宝直播上新零售直播引导的成交额在今年3月迎来较大飞跃月环比增速高达183.3%;之后稳步攀升天猫618大促期间再次迎来爆发今年天猫618期间1万家线下门店5名柜哥柜姐来到淘宝直播间6月新零售直播引导成交额是2月的578%

微信截图_20200820214050

在“新零售直播商业力排名-商家5月月榜”中,银泰百货跻身TOP10。银泰百货是最早把直播作为公司重要战略的百货公司,2019年年中就已启动直播项目,目前有超过6000名导购成为淘宝主播。

银泰商业集团CEO陈晓东认为,银泰导购既懂商品、又在生活美学领域拥有专业能力,导购直播不止卖货,更传递审美和生活美学。当前,银泰有5万导购,其中有6000人入驻了淘宝直播。

银泰通过直播,突破实体门店的地理限制,吸引了90%的新客。最近的暑期,也成为新零售直播观看高峰期,数百万00后在淘宝直播“云逛银泰百货”。

报告对比银泰全国门店和银泰直播用户分布,发现银泰直播用户最多的20座城市,已经超出了银泰的线下大本营区域。在上海、广州、重庆等未进驻银泰百货的城市,都吸引了相当一部分直播用户。

业内人士认为,新零售直播不是短期风口,而是在电商和内容深度结合这一趋势下,以直播为前端切入点,为零售行业带来的一种新的增长形态。

此外,银泰百货还宣布与谦寻、盛珩、纳斯、梵维、蚊子会、构美等多家头部MCN机构,联合成立喵客联盟,未来将在数字供应链协同、导购达人化、品牌影响力方面探索深度合作。

在陈晓东看来,基于地理位置的直播是新零售直播的重要特征。8月22日,陈晓东将携手倩碧亚太区品牌代言人高圆圆在银泰喵街开播,这也是喵街平台的首场直播。

微信截图_20200820213421

据了解,9月1日开始,与饿了么蜂鸟即配合作后,杭州、合肥、西安、宁波、武汉等26个城市近50家银泰百货,实现“5公里范围最快1小时定时达”。未来,在这样的履约体系下,消费者可以真正享受到“主播还没下播货就已经送到家”的新体验。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