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短视频、直播助推宠物产业快手宠物电商月成交140万单

8月20日,第二十三届亚洲宠物展专业观众日正式开启,来自全亚洲超过2000家品牌商、渠道以及内容平台悉数到场参展。
发布时间:2020-08-20 17:07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8月20日,第二十三届亚洲宠物展专业观众日正式开启,来自全亚洲超过2000家品牌商、渠道以及内容平台悉数到场参展。作为宠物短视频、直播的重要平台,快手宠物负责人赵文谦在大会现场讲述了当前宠物内容生态的特点,及变现玩法,并对外正式发布《2020快手宠物生态报告》,全面介绍当前快手的内容布局和平台优势。

宠物,是自短视频、直播兴起后才开始蓬勃发展的内容题材。在过去,无论养宠、爱宠的用户还是品牌经销商,大多只能通过线下活动,或论坛等有限的线上渠道才能彼此触达。这就导致整个用户群对品牌的印象,基本停留在“口口相传”的阶段。

随着移动互联网带来传播方式的变化,短视频、直播的兴起为宠物行业带来全新的内容矩阵,各种深受用户喜爱的大V应运而生。通过实时、多样的内容,在快手这样的头部平台上,无论商家和观众都可以更直接的链接自己喜好,精准触达目标人群。

这也是快手宠物致力于以内容深耕产业的逻辑。需要注意的是,随着宠物内容生态的繁荣,中国的宠物市场也在不断扩大。数据显示, 2019年全国城镇宠物(犬猫)消费市场规模达2024亿元,比2018年增长18.5%。

与此同时,宠物市场的潜在人群也还在不断成长,越来越多人通过快手这样的内容平台关注宠物。赵文谦介绍,从2019年9月至今年5月,快手上的观众数量增长了一倍,有超过1亿人通过快手观赏宠物内容。

作为日活3亿的国内头部短视频、直播平台,快手宠物内容生态还在扩大,共有7.5万活跃作者在快手发布作品,每5.4秒就有一场宠物直播,日均直播时长1.6万小时,短视频单日最高播放量高达7亿。

随着内容受众的不断放大,外加宠物用品门类多,客单价低等特点,作为用户与商家之间的桥梁,快手对行业的赋能正愈加明显。赵文谦表示,从去年9月到今年4月,快手宠物电商卖家增长高达157%,宠物作者每月在快手上成交的订单数量超过140万。

据《2020快手宠物生态报告》显示,报告统计,目前国内宠物市场消费最大的品类主要是主粮、零食、日用品和玩具。随着内容的丰富,快手平台宠物作者的变现方式也正在变得多样,除了直播打赏、广告变现外,宠物永平种草、App推广以及宠物付费课程等都在可以给创作者带来收入,

而除了赋能品牌销售商之外,直播也正给行业的其他角色带来新的机会。在快手上,宠物医生可以借助直播,在线诊疗,一些宠物培训机构也得以摆脱客户难以触达的尴尬,通过将培训与线上视频结合,招揽更多客户。

快手宠物展台

快手正致力于通过开放站内多种资源,利用自身私域流量和沉淀的社交关系为创作者打通多种变现路径。据了解,从今年4月开始,快手宠物就启动了“快手宠物天团计划”,未来一年,快手将拿出100亿流量扶持优秀创作者,希望通过定制化的内容创作指导和帮助,产出超过100位百分粉丝的宠物达人。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