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食材新鲜怎么看?卡萨帝:7天营养不流失,弹一弹就发现了

发布时间:2020-08-20 15:23        来源:赛迪网        作者:

俗话说"病从口入",夏天更要把好饮食关。三伏天里气温高、雨水多、湿度大,细菌、微生物生长、繁殖速度加快,更容易导致食材腐烂变质。如果吃了不新鲜的食材,轻则呕吐、拉肚子,严重的还可能食物中毒。

那食材新鲜怎么看?是看颜色还是闻味道?不妨先看看国际高端品牌卡萨帝冰箱的鉴鲜实验,食材新不新鲜,弹一弹就发现了!

8月19日,卡萨帝冰箱发布芦笋保鲜对比实验视频。视频中,实验员取2份表面青翠新鲜的芦笋,用手轻轻掰到相同弯度,可以发现两者均瞬间回弹。再将其分别放入卡萨帝冰箱与普通冰箱中储存7天,光从表面看前者依然青翠,后者颜色暗黄、表面皱缩;再次测试回弹力,前者弹回微微变弱,水分依然充足;后者回弹力稍有减弱,水分严重流失。

同样的芦笋为何储存7天后,出现迥然相异的保鲜效果?从冰箱保鲜方案上,我们或许能找到答案。一般认为,影响食材保鲜的主要因素无非是温度和湿度,因为食物对温、湿度变化极为敏感,如果冰箱内温度波动太大,会加速食材汁液流失;而湿度太低,则加剧食材水分蒸发。因此,普通保鲜方式通常在温、湿度上做文章,温差越小、湿度越适宜,食材保鲜效果相对越好。

那为什么普通冰箱中的芦笋,7天后还是出现失水变色呢?原因在于其忽略了储藏空间中氧气的作用,在富氧环境中果蔬会通过呼吸作用,将营养物质转化成水和二氧化碳,营养物质就流失掉了。日常生活中,经常能看到氧气对食材保鲜的影响,苹果切开后,切面迅速氧化、发黄;土豆擦成丝后,短时间内变成褐红色,这些都是氧气"搞的鬼"。

食材新鲜怎么看?卡萨帝:7天营养不流失,弹一弹就发现了

卡萨帝冰箱之所以能保鲜芦笋7天不变色、不失水,就是因为关注到了氧气。中国农业大学实验发现,松茸在卡萨帝冰箱保存7天,细胞分布均匀、汁液饱满,失重率8.5%,而普通冰箱中松茸细胞裂缝、干化,失重率65.4%。这正得益于卡萨帝冰箱以MSA控氧保鲜降低了储鲜空间内氧含量,以此减缓食材氧化,实现7天营养不流失。这种比普通冰箱延长8倍的保鲜效果,还得到了德国VDE的权威认证。

夏天是肠胃疾病的高发期,关注饮食卫生一定要把好"病从口入"这一关,尤其一日三餐所用食材务必保证新鲜,除了购买时注意甄别挑选外,保鲜环节也要跟得上。卡萨帝冰箱不仅以7天营养不流失的控氧保鲜,守护鲜食存储,还创造了高端智慧饮食生态,满足用户从食材购买、烹饪到健康管理、厨房清洁等全流程、一站式需求,筑起家庭健康饮食的防火墙。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