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擎朗“黑科技”消毒机器人多地上岗 助力“抗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0 14:32        来源:        作者:

无人消杀、自主导航、智能避障、自主乘梯、后台管理.......越来越多的擎朗消毒机器人,出现在机场、医院、工厂、酒店大堂、餐厅、办公楼宇,公共场所的消毒防疫工作智慧探索正在提速。

近日,擎朗消毒机器人在杭州市瑞思英语多功能教室进行消毒,为暑假前来冲刺学习的广大学子“保驾护航”。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有关机器人行业产销需求预测和转型升级分析数据显示,全球智能机器人市场的重心正从欧美地区转向亚太地区,预计2020年亚太地区将取代欧洲成为全球最大市场,份额占比将提升至57%。其中占据人口红利的中国更是成为机器人企业瞄准的“潜在商机”。

2020年对于各行业来说无疑是艰难的一年,而机器人行业在疫情催化下,其带来的“无接触式”服务让人惊喜的同时,也让人们开始重新定义机器人的存在价值。

在后疫情时期,公共场所的消毒防疫工作仍是不可忽视的常态化举措。近期北京、大连突如其来的疫情反弹就再次为人们敲响警钟:高效、常规化的消毒工作是筑牢疫情防线的关键一步,而启用智能消毒机器人的战略势在必行。

擎朗消毒机器人通过CMA认证机构的检测认证,可以实现空气+物表消毒灭菌,在喷雾消毒模块,10μm以下超干雾颗粒,出雾细腻均匀消毒无死角,喷雾效果满足《消毒技术规范》,空气中细菌杀灭率高达100%,其紫外线杀菌模块,石英紫外灯辐射照度满足GB19258要求,满足《消毒技术规范》,每支辐照强度200µW/cm² +。

在机器人全自主定位导航技术方面,擎朗消毒机器人拥有50多个传感器及SLAM算法,能对周围环境进行实时感知和智能识别,实现复杂环境长期稳定运行,机器人消杀范围更广。

就拿本次入驻的瑞思英语场景为例,擎朗消毒机器人通过三种消毒模式(紫外线定点消毒模式、循环路线喷雾模式、紫外线+喷雾双重定点消毒),实现消毒效率和效果提升数倍,给莘莘学子带来安全保障。

擎朗智能表示:当下人工消毒费时费力且存在安全隐患,特别对于面积较大的公共场所来说,人工消毒在人力部署和消毒效果方面都面临很大挑战,消毒机器人因此成为防疫新常态下的理想一线奇兵。

面对后疫情时代的无人化消毒需求,擎朗智能作为商用服务机器人行业引领者,未来将积极践行“科技抗疫”理念,充分发挥强大研发实力和前沿智能机器人技术优势,以智能消毒机器人助力公共场所消毒工作,守护公众健康。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