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护航数据安全 DSMM评估公共服务平台今日上线

全国DSMM国家标准评估工作平台(WWW.DSMM.COM.CN)提供评估管理、评估申请、评估人员查询、获证企业查询、新闻展示、标准宣贯等功能。
发布时间:2020-08-16 17:25        来源:赛迪网        作者:

8月16日,“永不落幕的数博会”2020系列活动“共话数据安全治理·共创DSMM产业生态”论坛在北京举行。政府部门领导、企业高管、专家学者等齐聚一堂,共话数据安全。

论坛活动期间,全国DSMM国家标准评估工作平台(WWW.DSMM.COM.CN)正式上线。上线仪式由贵州省政协第十届与十一届副主席、贵州省大数据产业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FAST早期科学数据中心主任、贵州大数据安全工程研究中心理事长谢晓尧,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和认证中心主任、贵州大数据安全工程研究中心副理事长魏昊,360集团CSO、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贵州大数据安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杜跃进,贵州大数据安全工程研究中心理事单位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及中国电子技术标准研究院的与会领导共同启动。

微信图片_202008161707573

据了解,全国DSMM国家标准评估工作平台(WWW.DSMM.COM.CN)提供评估管理、评估申请、评估人员查询、获证企业查询、新闻展示、标准宣贯等功能。

图片1

GB/T 37988-2019《信息安全技术 数据安全能力成熟度模型》(Data Security Capability Maturity Mode,简称DSMM)于2020年3月1日开始实施。该标准的实施,旨在用来衡量一个组织的数据安全能力成熟度水平,帮助行业、企业和组织发现数据安全能力短板,相关主管部门也可以将其用于数据安全管理,根据数据安全能力水平高低决定企业拥有数据的类型和范围,最终提升全社会的数据安全水平和行业竞争力,促进大数据产业及数字经济发展。

该平台的建设,旨在为全国DSMM评估工作提供公共服务支持,促进DSMM评估工作有序开展,是机构、企业、个人等参与DSMM产业建设的互动交流的空间、信息共享的载体,是完善数据安全产业发展重要一环。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