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换道空气场景后被看好吗?数据来了!近7成高端用户选卡萨帝

发布时间:2020-08-14 18:02        来源:赛迪网        作者:

炎炎夏季正是家用空调使用旺季,但从市场数据看,火热的天气并没有带动空调市场"大火"。《2020年中国空调市场H1总结报告》显示,上半年市场零售量规模为2886万套,同比下降14.3%;零售额规模为831亿元,同比下降26.9%。

在整体市场规模收缩影响下,空调品牌很难独善其身,但也有例外。8月12日,中怡康发布32周空调行业最新数据,1.5万元以上家用空调市场中,卡萨帝当周占比67.93%,年累占比43.25%。也就是说,近7成高端用户选择了卡萨帝空气方案。

换道空气场景后被看好吗?数据来了!近7成高端用户选卡萨帝

正值旺季,空调市场却一反常态持续下滑,除了年初疫情影响外,与市场存量不足、需求换挡不无关系。产业在线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5月,空调工业库存量为1486万台,渠道库存量为2984万台,合计达到4470万台,高库存严重透支市场需求。

与此同时,从普及型到品质型的需求换挡也加剧了传统空调市场走低。以前买空调看的是能不能调节温度、质量过不过关等基础功能;现在买空调比的是对室内空气的综合调节方案。当普及型消费需求萎靡,高库存压力下需求与供给上的错位,将行业逼近了死胡同。

换道空气场景后被看好吗?数据来了!近7成高端用户选卡萨帝

不只是调节室内温度,而是关注对整个空气生态的调控,卡萨帝以此实现了破局。在智慧客厅场景中,年轻人贪凉、老年人喜温热,分区送风方案能定制出风,让每个人都感受到舒适温度;在智慧卧室场景中,当你进入深度睡眠后,智能枕会将睡眠状况反馈给空调,从而调高温度,以前睡着后被冷风冻醒的情况再也不会发生了。

还有体质偏弱、怕硬风直吹的母婴人群,热爱运动、习惯在家做瑜伽的运动一族,都能在卡萨帝空气方案中获得相应的场景解决方案,甚至连极难养护、容易裂缝的红木家具,卡萨帝也提出了红木养护场景,只需轻轻一键,就能触发相应场景。此外,卡萨帝还在上海、青岛等地分别打造了智慧空气体验馆,真正让用户零距离体验卡萨帝空气方案,实现先体验后购买。

长远来看,空调市场需求不会消失,止跌上涨的拐点也必将到来,但与其坐等时机不如主动破局、抢占红利。卡萨帝就以智家体验云为依托,加速实践了"场景替代产品、生态覆盖行业",为用户提供全流程无缝的最佳体验,创物联网时代生态品牌的全球引领。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