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爱奇艺发布Q2财报:总营收74亿元同比增4% 会员规模达1.05亿

爱奇艺(NASDAQ: IQ)公布了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爱奇艺总营收达7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 。截止第二季度末,爱奇艺的订阅会员规模达到1.05亿。
发布时间:2020-08-14 09:13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8月14日消息,爱奇艺(NASDAQ: IQ)公布了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爱奇艺总营收达7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 。截止第二季度末,爱奇艺的订阅会员规模达到1.05亿。

u=3629834025,822476005&fm=26&gp=0

本季度爱奇艺会员规模继续实现同比增长,主要受到订阅会员数量增长和提升会员货币化各项运营措施的推动。

爱奇艺CFO王晓东表示,“在第二季度,我们的会员服务营收同比增长了19%,仍是我们最大的支柱业务。通过推出星钻会员套餐,我们进一步优化了我们的会员体系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2019年Q2爱奇艺会员规模首次破亿之后,过去的五个季度爱奇艺会员规模在亿级基盘上稳步发展。

二季度,爱奇艺推出迷雾剧场模式,其中《隐秘的角落》成为新的爆款内容;电影领域,爱奇艺推出PVOD模式,并以此模式发行了《我们永不言弃》《春潮》《婚姻故事》等院线新片;综艺方面,《青春有你2》成为上半年爆款内容之一。

对于上半年疫情影响带来的数据波动和挑战,爱奇艺创始人、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龚宇判断随着疫情在中国得到遏制,其负面影响正逐渐消退,相信公司将实现健康和可持续的长期增长。

在持续进行精品原创内容的供给下,爱奇艺也以国内及海外多渠道发行实现了变现通道的进一步拓展。内容发行收入的增长,意味着爱奇艺持续依靠优质的原创内容吸引用户、市场的底层逻辑仍具说服力和发展空间。

财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爱奇艺会员服务收入40亿元,同比增长19%;在线广告营收为16亿元;内容发行收入8.61亿元;其他营收达到9.1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第二季度,爱奇艺营收成本相较2019年同期下降了2%。运营亏损为13亿元;运营亏损率为17%,较2019年同期的运营亏损率26%有所下降。

展望2020年第三季度,爱奇艺预计总收入介于69.5 亿元和74亿元之间。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