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翰墨千秋:拍卖联盟逐渐扩大,拍卖平台交易深度持续拓展

发布时间:2020-08-11 20:39        来源:TechWeb        作者:

 

近期,翰墨千秋与多家知名拍卖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并将于近期陆续加入翰墨千秋拍卖联盟。行业优质机构相继加入,既彰显了翰墨千秋拍卖平台的实力与优势,也使艺术品交易深度得以持续拓展。

从某种意义上讲,交易深度是艺术品流通的关键因素。对于艺术品投资者而言,投资标的的成交率是艺术品增值变现的重要指标。通常,艺术品投资必须要考虑的就是平台的安全性和交易深度了,一般来说,世界排名靠前的拍卖平台都符合这两个特性,即安全性和深度都好。安全性容易理解无需多说,那么什么是交易深度呢?

交易深度是指艺术品在交易市场中成交的能力,它关系到投资者在藏品增值后是否能够兑现收益。

近年来,艺术品投资的市场规模明显逐渐扩大,拍卖成为最主流的艺术品投资方式。艺术品产业链主要包括艺术家、文物艺术品、收藏者以及拍卖公司。传统文物艺术品交易渠道的租金费用率一般在30%以上,拍卖渠道手续费>25%,交易成本高达50-90%。除此以外,文物艺术品单笔金额巨大且无法进行拆分式交易或投资,苛刻的交易门槛已经脱离了人民群众,导致也难以被流通。

当前艺术品市场最大的危机还不在于作品价格贵,而在于流动性的冻结,就是交易深度不足。当然,流动性与价格有关。价格是跟着人们的预期走的,这几年之所以有那么多人愿意花大价钱买不在知名画家的作品,实际买的就是预期。

预期其实是一种非常主观的东西,尤其是在艺术品这样一个交易标准一直比较模糊的市场,买家对一个艺术家作品价格的预期是时时在变的。既然预期会变,那么价格也应该是可以适应市场去自我调节的。除非买家把作品拿在手里永远不抛向市场进行变现。

艺术品与股票、基金甚至房产等投资相比,流动性差,急用资金时买家很可能“趁火打劫”,让藏家折损巨大。民国时期著名画家溥儒曾收藏过西晋大文学家陆机所作的《平复帖》,那是一件稀世国宝,曾有买家出价10万大洋,但溥儒待沽不售。后来他母亲突然病故,急需用钱,溥儒不得不以4万现洋成交。

翰墨千秋近期的前瞻性战略布局,就是为广大收藏者和艺术品原创者打造一个具有足够交易深度的交易平台,降低文物艺术品的交易门槛,降低交易成本并提高流动性,让艺术家作品得到充分展示,让原创作品提高成交率,让艺术品走进生活更加亲民化和大众化。

未来,随着以翰墨千秋拍卖平台为核心的业内优质资源的渗透融合,尤其是资深企业的相继加盟,将加速推进艺术品资源系统化、资产化和金融化,整个产业链节点将形成利益一致的命运共同体,实现资源整合和各方效益的最大化,为艺术品国际化流通奠定坚实的基础。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