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夸克搜索升级AI相机识别功能 开拓下一代智能搜索新入口新场景

夸克还推出了AI测视力、AI体测等功能,将搜索与AR交互技术融合,玩出了新的趣味。从这个角度看,夸克作为一款放话“定义未来”的搜索引擎,正在通过探索AI相机的想象力和边界,持续开拓着智能搜索的新内涵新价值。
发布时间:2020-08-11 15:21        来源:赛迪网        作者:jy

近日,阿里巴巴旗下智能搜索App夸克的AI相机识别功能再现新亮点,不仅在原有基础上升级了识别动植物、垃圾分类、拍照搜题等功能,还新增了AI识别生僻字、手写体、卡通人物等功能。

1

目前,夸克AI相机入口分为“扫码、拍题、通用、翻译、文字、健康”等6种类别,已集纳了识别商品、动植物、文字、卡路里、垃圾分类等近十余种功能,覆盖了方方面面的生活场景。

夸克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夸克的活跃用户量增长5倍,搜索量增长6倍,AI相机识别搜索量提升超10倍。在便捷精准之外,满足了用户大量不好表达、不易表述的主动搜索需求,AI相机正成为继搜索框之后的第二大搜索入口。

阿里创新业务事业群智能搜索业务部负责人吴嘉表示,仅仅一个搜索框的时代已经过去,夸克主打的“框+AI工具”模式已成为下一代智能搜索标配。从用户视角来看,夸克识图的产品增长非常迅速,这也印证出满足特定场景需求的缺口:“比如在线教育,把老师的板书拍下来形成记录,是很重要的场景;再比如医疗也有大量的需求,用户可以拍下医疗检查报告进行进一步分析。”

因此,教育和医疗领域也成为夸克AI技术最先发力的场景。疫情期间,夸克的拍照搜题、翻译、扫描药品、卡路里、垃圾分类等AI功能就曾崭露头角,惠及用户各个生活场景的便利。

2

如今全新升级后,夸克AI相机的产品矩阵更完整、功能更丰富、场景更广泛,例如口算批改、卡通人物识别等功能同时覆盖家长与学生的双重场景需求。夸克旨在通过更精确地理解信息内容、提升用户检索体验,从而实现离“万能的搜索引擎”更近一步。

除了单纯的识别功能外,夸克还推出了AI测视力、AI体测等功能,将搜索与AR交互技术融合,玩出了新的趣味。从这个角度看,夸克作为一款放话“定义未来”的搜索引擎,正在通过探索AI相机的想象力和边界,持续开拓着智能搜索的新内涵新价值。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