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百融云创挖掘数据价值 助力小微信用重塑

发布时间:2020-08-10 21:02        来源:TechWeb        作者:

 

在数字经济时代,数据是重要的生产要素,用好数据资源对实体经济发展至关重要。数据在金融领域中最核心的应用便是为企业增信,以及将金融机构资金引流到经济实体。而我国企业信用状况最不乐观的就是小微企业。

我国小微企业数量众多,但普遍规模小、经营模式单一、财务管理不规范,难以抵抗大的市场风险。基于此种状况,百融云创应用供应链金融以及产业互联网等模式,对小微企业的数据进行“搜集”和“唤醒”,并设计信用重塑新机制,纾解了小微企业由于数据不完善而带来的融资之困。

作为最早从事金融信息服务的企业之一,百融云创早已开始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为金融行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智能风控解决方案,可以打造智能化风控管理体系。公司拥有一套完整的、业内领先的大数据标签体系,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风控云等先进技术手段,创新性地为金融行业提供获客引流、精准营销、客群分析、风控管理、反欺诈、贷前信审、贷后管理全生命周期产品和服务,为金融服务实现效率最优化。

百融云创将大数据“海量、高维、实时”的属性嵌入金融行业获客营销、风险控制、贷后管理全流程中并带来了革命性变化。同时,颠覆传统风控模式,用机器计算替代人工判断,创新性地采用双重画像体系,把企业的经营行为和企业主的个人行为综合起来考察,为银行提供风险评估方案,助力信用重塑。

百融云创在大数据金融领域进行的应用创新,可以帮助金融机构对海量数据进行科学提炼,对实时或者近乎实时的信息进行数据建模、挖掘和分析,能让一家金融机构在风控管理、反欺诈、贷前信审、贷后管理等环节拥有敏锐的洞察力,进而获得极大的竞争优势。

此外,在工信部公布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中,百融云创自主打造的“产业互联网平台模式下的塑化场景小微企业普惠金融创新项目”通过工信部相关评审,成功入选为示范项目。百融云创是大数据管理能力提升领域、公共服务平台方向中唯一一家金融科技企业,这意味着百融云创在创新大数据技术、为小微企业增信方面迈出新的步伐。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