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体验华为云的“奇妙”直播,揭秘一瓶可乐的指令“旅程”

发布时间:2020-08-07 21:06        来源:TechWeb        作者:

 

物联网深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过去,购买东西都是要拿着现金去店里的,而现在,自动售货机作为一种售货便利的24小时无店铺销售方式,已经越来越普遍,甚至是随处可见。那你知道自动售货机中的可乐,需要经历哪些指令才能来到我们手中吗?支撑自动售货机实现智能的数据传输背后又有哪些奥秘?

87日晚上20:00-21:00华为DevRun开发者沙龙邀您一起揭秘一瓶可乐的指令“旅程”添加华为云IoT小助手微信hwc-iot)回复“直播”获取直播链接

终端设备实现智能开发离不开的 物件”

无线通信模组是物联网认知层和传输层的重要环节,归属于必须的硬件配置,它作为物联网中的通信基础,让不同的物联网终端设备接入物联网的入口,为终端提供网络信息传输能力。模组开发常见的两种开发模式

标准模组为主的开发模式常会配合一颗单片机或者MCU工作,MCU/单片机通过UART跟标准模组通信,将数据传输到远端的应用服务器或者物联网平台。这种方式的好处就是不太需要了解模组,模组完全是个黑盒,只要通过AT指令调用就行,简单方便。

Open模组为主的开发模式则对开发能力要求略高,但是它的好处是节省了一颗MCU,价格以及设备尺寸会缩小。

2AT指令,认证模组带你快速上云

为了让设备极简接入,降低设备连云复杂度,缩短设备开发周期。华为云IoT与芯片/模组厂商进行生态合作,将自身SDK的互联互通功能预置到芯片/模组中,使用串口发送2AT指令AT+HMCONAT+HMPUB模组即可完成数据交互,实现10分钟上云

SDK预置芯片/模组对上云设备/开发者来说,有什么优势

1. 模组自动订阅了物联网平台的topic,省却了6个以上的Topic订阅工作,实现数据上报和命令下发;

2. 无需阅读复杂的操作指导,2条AT指令即可方便快捷连接平台,节省上云时间;

3. SDK源码无需编译链适配OS工作,减少开发人员因编译产生的大量工作,能节约1周左右时间;

4. 项目工程无需加载SDK源码,免去框架设计工作,提升35%的代码效率;

5. 对企业来说,成本不仅没有增加,还享受了云服务平台能力,0成本,无穷享受。

认证模组便利千万行业,实现行业解决方案落地

目前,认证模组在行业内已经广泛使用,行业应用站在物联网传输速度的角度,分为高速、中速、低速三类模组场景。

低速场景NB模组为主,广覆盖、低功耗、低成本、大连接,主要行业有电表、气表、水表等;

中速场景: 4G的Cat 1模组为主,主要运用在车辆跟踪、船舶跟踪、两客一危、智能停车、个人追踪、农业灌溉等广泛的行业;

高速场景: 4G的Cat 4以上和5G模组为主,可满足更高速率、更低时延的联网需求,将实现基础层到应用层的更大跨越,主要行业应用有工业远程操控、远程医疗等。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