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IPCC报名启动丨以超算打造云端芯生代

发布时间:2020-08-07 12:59        来源:TechWeb        作者:

这是一场国际计算盛会

ACM中国-国际并行计算挑战赛(ACM-China International Parallel Computing Challenge,简称IPCC或IPC),受ACM中国指导,ACM中国高性能计算专家委员会、超威半导体产品(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北京北龙超级云计算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中国大数据与智能计算产业联盟、北京中科超算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协办。

本届IPCC由北京超级云计算中心提供平台支持,旨在形成一批创新性强、复用率高的算法,为并行应用深入发展提供新思路,鼓励人才与相关市场的深度融合的应用落地,由点到面驱动国内以超算为代表的相关产业发展。

——来IPCC,让未来可期。

这是一项中国高性能计算新征程

从首次荣登HPC全球Top500到首个国产超算应用获得“戈登贝尔”奖再到首届IPCC的发起,中国高性能计算的脚步从未停止。以赛事培育未来人才,以竞技构筑行业生态,为应用拓展全新思路,鼓励人才与平台、人才与市场深度融合,由点到面驱动产业成长,助力产业生态链健康、有序和多样化,已成为整个行业的共识。

大赛邀请中国科学院陈国良院士、中国工程院郑纬民院士担任荣誉主席,ACM中国理事会主席王新兵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钱德沛教授担任共同主席。由ACM中国高性能计算专家委员会主席张云泉研究员、清华大学陈文光教授领衔的多位来自ACM中国、中国科学院、国家超级计算中心,清华大学,AMD中国、北京北龙超级云计算有限责任公司等十余家国内知名科研单位、高校及相关企业的知名学者与行业翘楚担任评审专家。

他们见证了中国超算的从0到1,从1到多。在IPCC,他们将见证中国超算行业人才的崛起。

——期待下一个你,用计算点亮时代。

这是一个属于芯生代的舞台

芯生代的“后浪们”决定着超算的未来,年轻的力量也终将支撑起超算的新时代。我们力邀国家超算专家团倾力赛前培训,我们提供最好的平台和技术支持,我们准备丰厚挑战赛奖金和企业基金,我们倡导高规格赛事和多元化生态……所有的一切,都只为打造一个属于年轻一代的高光舞台。

——植根于年轻探索的精神不灭,IPCC让未来先一步到来。

这是一代中国超算人的信仰传承

从跟跑,到并跑再到局部领跑,中国高性能计算的荣耀背后,是整整一代人不畏前行、呕心沥血的结晶。上一代,他们用前所未有的魄力和信仰证明了中国超算的超凡实力,这一代,我们将看到更多新生力量赋予中国超算的格局与未来,让信仰无碍传承。

——不要让梦想止步于梦想。

√报名时间:即日起-9月10日

√报名通道:微信公众号(ID:北京超级云计算中心)

√竞赛指南:赛道设置、报名组队规则、赛程说明 http://www.blsc.cn/

√相关支持文件:《竞赛通知》《竞赛规程》《竞赛样题》请见群文件

√竞赛QQ群:1046805935(学生/参赛选手;1095416620(指导老师)

√联系方式:ACM_IPCC@163.com 18310726311 余老师(QQ916034114)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