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一加和华为哪个性价比高 从屏幕看选一加值

发布时间:2020-08-06 21:38        来源:TechWeb        作者:

 

众所周知,手机市场的竞争一直都非常激烈,今年更是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如今5G手机市场各类新品层出不穷,但是目前5G市场还处于初期,因此许多手机价格还是很贵。对于预算不高,又想体验5G网络的朋友,挑选一部性价比高的手机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那么在如今的茫茫“机”海中,如何挑选性价比高的手机呢?在安卓阵营中,一加和华为一直以性能、拍摄技术经常被人比较,那么一家和华为哪个性价比高呢?

1、看屏幕

一加8 Pro 屏幕上和三星合作,搭载一块6.78英寸的三星AMOLED屏幕,120Hz刷新率,分辨率3168*1440,是一块柔性的打孔屏,与目前市面上在售的120Hz LCD不同,凭着高档OLED更低的屏幕拖影,画面流畅度更为明显,不会出现因拖影出现动画发虚的现象。一加8 Pro坐实了屏幕体能最佳机皇的位置。华为P40pro搭载的是一块6.58英寸的OLED屏幕,支持90Hz的刷新率,分辨率2640*1200。

一加和华为哪个性价比高?从屏幕看,一加手机显然是更好的选择。

为了带来更好的显示体验,一加8 Pro还内置了MEMC芯片,可以将在视频播放时,通过插帧将帧率提升到每秒60/120帧(120帧仅限系统FHD+模式),带来更为流畅的体验。而华为P40pro不支持该技术。

2、看性能

一款性价比高的手机,性能方面一定不弱。如今的5G手机阵营中,处理器最先进的工艺是7nm,因此可以挑选最近新发布的搭载7nm芯片的机型。

一加8pro搭载的是骁龙865处理器,7纳米的工艺打造,具备超强的性能,能够保证高效的运行。华为P40pro处理器上则是搭载自家麒麟990处理器,八核CPU辅助,双大核NPU+微核NPU加持,是一款低功耗的处理器。

从性能方面来看,一加8 Pro及其高通Snapdragon 865领先于华为P40 Pro的麒麟990 5G领先。

3、看拍摄

相机上,一加做了新的调整,一加8pro搭载的是4800万像素主摄+800万像素长焦+4800万像素超广角+500万像素滤光的四摄组合,主摄配备索尼IMX689传感器,4K视频也轻松拍摄。超广角搭载索尼IMX586传感器,能实现120度大角度拍摄。长焦和滤光摄像头都具备大光圈,能够增大进光量。且能够很好地完成逆光拍摄,轻松为你打造文艺小清新的动态视频。

拍照功能上,华为P40pro搭载的是后置四摄,5000万像素感知主摄,配备RYYB传感器,成像素质极高。还有4000万像素超广角,能够覆盖大角度的画面,1200万像素长焦摄像头,支持5倍光学变焦和OIS光学防抖。在拍摄方面,华为优于一加。

一加和华为哪个性价比高?行业人士表示一加8pro和华为P40pro分别具备不同的优势,相比较而言一加8pro在屏幕方面领先,华为P40pro则是相机方面更加突出,所以两款手机的选择还是要看用户的需求。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