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笔记本烫手,会不会爆炸!

发布时间:2020-08-06 10:02        来源:TechWeb        作者:

 

炎炎烈日,酷暑难耐

空调成了你我的救命稻草

小风扇更是随身法宝

如果没了它们

再给你一台可以煎蛋的电脑

你说这该怎么搞?

散热做不好,

设备小“命”难保

酷暑夏日来袭,彪汗的生活正式开启。出门面对太阳的洗礼,加上今年有点小特殊,走进办公室举目便是口罩大军,在本就闷热的季节,更加透不过气,这时PC再“烫手”,散热不好导致系统罢工,那就真的很要命!想要“清凉”一夏,工作不被散热“绑架”,有些事就必须要Get!

首先,我们要弄清楚,PC热量从而何而来?为什么散热成难题,办公效率也上不去?

其实,决定笔记本散热和性能的关键在于CPU和GPU,它们在运行时会不停的产生热量,这便是热量的由来。

在PC市场普遍追求轻薄的状况下,大部分的PC内部空间被一再压缩,加之散热效果不佳,CPU或GPU就会启动防止过热的保护机制,停止工作,导致系统出现蓝屏、死机、重启等情况,不仅“烫手”还很麻烦,为人们的工作造成巨大困扰。

哪种散热方法才是合适的?

如今市面上,各路PC散热设计也各有不同,但效果大致可总结为四种:外热内热、外热内冷、外冷内热、外冷内冷。

1

外热内热

这类PC热板、热管、散热鳍片和风扇都设计一般,当外壳温度超过35度,热感十分明显,达到40度就开始“烫手”,散热不均也导致PC运转出错,宕机、死机是常事。

2

外热内冷

这类PC最显著的特点,是它们大多以导热材料制造而成,外壳具有辅助散热的能力,优点是散热效果可观,系统运行流畅,缺点是外壳过热会降低使用体验。

3

外冷内热

这类PC通常会在外壳内加上一个隔热层,以防热量散发到表面,但有掩耳盗铃之嫌,PC根本的散热问题并没有被解决,导热不及时,也会在某程度上增加PC的散热负担。

4

外冷内冷

是散热的最佳效果,PC寿命长不易死机,表面温度稳定使用起来很舒服,但只有部分移动工作站和高端商务机可以做到,如戴尔Precision 5550移动工作站就是其中翘楚之选。

“消暑解热”良方送上

酷日炎炎,天热浮躁,为PC“消暑”,需得找到合适的解热方案,戴尔已为您备好“清凉一夏”解决方案。

戴尔Precision 5550移动工作站采用飓风散热系统,双碳纤维超风扇与双导热管设计。

风扇面积提升25%,减少了叶片厚度,增加了每次旋转的空气流量。

★多加了一个出风口,气流强度也增加25%,让热量借助大气流更加快速的散发出去。

GORE™隔热冷却并覆盖处理器和热管的某些区域,有效的减少了表面的温度,效果十分直观。

进行高性能运算时,产生的高热量被顺利散出,从而保证系统的平稳运行,任务加载顺畅,运算过程也更为顺利。这不仅是一个更舒适的用户体验,也为其自身强大的核芯片提供恰到好处的散热功能。让PC保持最佳状态,大大提升用户使用体验,触手之处凉爽非常。

不仅如此,戴尔Precision 5550移动工作站在提供上佳的散热效果的同时,最高可配第十代英特尔®酷睿™或至强®博锐®处理器,为用户提供卓越的性能保障,轻松承担任何大型负载,并利用高达64GB (2933MHz) 的高速内存,加快工作流速度,Dell Optimizer智能调优软件,可学习您的工作习惯,大幅度缩短软件响应时间。

经过Dell Optimizer优化后的PC,当发生工作过载的情况,可以调整CPU运载方式,在工作过载的时候调整CPU的运载方式,智能调优记录并学习用户的使用习惯,并对常使用软件程序进行调优,调整后台设置并提高应用响应速度,也让程序处于平稳运行的状态,从而让PC不再因过热而死机。让您的设备凉下来,工作效率却能燥起来。

赶走散热难

不做燥热侠

与戴尔一起拒绝“炎热”

拥抱清凉吧!

想拥有同款消暑PC神器?

点击下方小程序即可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