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连接型CRM优秀实践,纷享销客携手科力打造数字化经营生态体系

发布时间:2020-08-05 10:43        来源:TechWeb        作者:

纵横交织的交通网络是社会经济发展、人们正常工作生活的重要载体。安徽科力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科力)便是巨大的交通系统综合运营管理链条中的重要一环,服务领域涵盖交通信息采集与发布、智能交通控制、视频监控、智能交通系统综合管控等多个层面。

据悉,科力公司首次在中国成功地实施了当今世界最先进的FCD大规模交通信息采集项目,服务于北京奥运,并在成都、杭州、青岛、厦门等多个城市实现了成功应用。同时,科力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通过警产学研合作,建立了安徽公安交警科研及培训基地,为安徽全省公安交警科研和应用提供保障,同时拉动智能交通产业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积极参与全省大智能交通建设,不断扩大技术创新和市场领域。

CRM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新发展

技术创新和蕴藏巨大潜力的市场不断推动产业的发展,科力已然成为行业的佼佼者。在企业发展的迅猛势头下,科力企业自身的经营管理紧追技术发展与市场拓展的脚步。作为一个典型的项目型公司,科力深刻意识到企业的发展要紧跟时代步伐,做好公司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构建CRM数字化业务管理平台,科学化管理公司销售系统,这不仅是推动公司业务及销售持续增长的重要举措,也是可以维持企业发展的“长久之计”。

科力的主要业务重点涵盖交通系统的方方面面,对系统的安全性及综合性能要求极高,经过审慎选择,科力与业内有着大量优秀实践案例的纷享销客携手,将连接型CRM先进的销售管理及企业经营理念引入企业管理与业务开展中。

之前,科力只有一套财务软件和使用并不充分的OA系统,各项复杂的业务流程交织在一起,不仅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效率也亟待提高。纷享销客连接型CRM赋能科力的售前、售中、售后的各个阶段及每个细小环节中,构建了数字一体化经营管理云生态,帮助科力实现从内部到外部管理的数字化升级与赋能,不断提升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组织能力,进行客户全生命周期的精细化管理,从而满足科力在不同应用场景的应用。

科学管理,推动销售增长

从销售侧的基础管理上,由于外勤销售人员办公地点相对分散,企业沟通成本较大,通过纷享销客连接型CRM中的IM、客户管理、联系人管理、外勤、周报等功能,可有效解决科力销售管理中的痛点。如销售人员拜访客户时可签到/签退,并在系统中录入本次拜访的客户名称、项目进展等,销售过程中,客户的日常跟进记录、项目信息等数据,都能在纷享销客CRM系统中沉淀下来,避免因人员的离职或调岗等人事变动而造成信息丢失、客户失联、项目延误等损失,沉淀下来的丰富的数据资源,也为销售政策的调整与进一步优化提供了详实、可靠的数据参考。为确保项目跟进的及时性,在系统中还可设置科学提醒机制,防止客户跟进遗忘。

同时,纷享销客助力科力建立了以客户为单位的完备的客户信息档案管理体系,CRM系统与工商局查询系统是连通的,能够自动将客户基本档案信息补充完整,并能在系统中对客户进行分类分级管理,更清晰地勾勒出用户画像,以便能更精准地触达、挖掘、开拓客户。

强大系统,保证客户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在项目管控上,由于科力是一个以项目为主导的企业,对项目进度管控的要求非常高。之前项目进度脉络不清晰,项目进展节点把控比较难,各个项目全靠线下会议或纸质文档记录或保存,耗时长,效率低下,准确性无法保障,且相关信息查询起来也比较乱。纷享销客CRM系统可以帮助科力完成从线索到订单、回款、售后,包括对客户进行360°画像分析、分级分类管理、差异化跟进等整个L2C的闭环式精细化管理,对科力全生命旅程中的每个项目环节进行细颗粒度管理,精细化运营每个成长因子。

同时,鉴于纷享销客强大的PaaS平台及BI能力,科力的项目信息统计、报表、工单、回款等,只需要通过纷享销客系统低代码,甚至无代码的业务配置或业务定制即可完成,科力可以像搭积木一样灵活、高效地搭建、定制适合自己业务应用的业务模式;此外,强大的BI平台可以实时洞察项目动态,并通过多样化图标的形式将各类数据进行分析、汇总,以方便查看,随时掌握项目进展。

打破“壁垒”,实现高效互联互通

此外,纷享销客为科力的企业经营管理提供了CRM整体运营平台,帮助科力打通了企业内部各部门之间的“壁垒”,打破了过去各部门间的数据孤岛状态,信息流实现了互联互通。同时,各合作伙伴、上下游之间也实现了相互连通。企业内外部的沟通与配合更加及时、紧密,避免了过去沟通不畅、信息丢失或延误等问题的发生,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在合同订单执行上,通过该业务管理平台,公司业务人员可实时了解合同执行进度,做到及时同步客户,使得各业务团队协作更高效,合同执行结果能够及时跟踪,节点更透明,更加可控。总体来说,信息传递更及时,重复工作大大减少,沟通成本也大为降低。

有效项目管控,避免公司损失

售后管理上,通过CRM平台,科力可实现随时随地反馈客户投诉问题到售后服务部门,第一时间收集到客户的真实反馈,及时记录下来,并尽快处理。团队协作更加高效,业务流程也更为清晰,客户满意度不断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有的项目周期较长,项目中诸多款项,比如投标保证金、首期款、进度款等款项可能需要几年的时间才能回款,但如此长的周期内,很可能存在较大的人事变动,这就可能导致项目款项进展材料信息丢失或遗漏。在CRM系统中,项目各类信息的有效沉淀,可以帮助科力随时随地调取项目信息,了解款项进展等情况,避免因此带来的损失。

打造科力发展云生态

科力的数字化战略促进了企业的纵深和长远发展,未来,纷享销客也将继续携手科力,持续助力科力打造数字化经营云生态,在当前全球经济充满无限机遇与挑战的今天,我们相信双方的合作将会为中国交通系统的建设带来更辉煌的未来。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