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浩辰软件携手筑森设计共促建筑设计行业CAD软件国产化

发布时间:2020-08-04 21:34        来源:TechWeb        作者:

 

近些年,随着中美贸易争端的加剧、国际技术霸权的施压、国外软件应用的频繁封锁,让国内软件用户处在惴惴不安、受制于人的环境下。而与之相对的是,国内高新软件企业的蓬勃发展,国产软件技术的创新与成熟,却给了国内软件用户新的选择和极大的信心。工业软件国产化,迫在眉睫。

筑森设计是全国地产十强之一新城控股集团旗下的全资设计企业。经过近三十五年的发展,筑森设计已发展成为具有规划、建筑、结构、机电、室内、景观等各专业的综合性设计公司,并且在全国90多个城市,累计完成了2000多个项目。而作为工程建设行业的常用设计绘图工具,CAD软件已经成为筑森设计不可缺少的重要工具。

软件国产化,不再受制于人

在长期的CAD软件应用过程中,筑森设计也遇到了诸多的问题,其中最为棘手的有两点,一是国外软件的潜在风险性。鉴于之前Matlab的突然封禁,筑森设计也对目前所使用的国外CAD软件产生了担忧,希望找寻优质、高效的国产软件进行替代。二是设计团队高效协作的配合问题。作为综合性设计公司,筑森设计一直在加强如何让多专业设计团队能够更加的高效协作。这不仅需要设计人员具备较高的业务素质,更需要借助更为高效、稳定的CAD设计平台来打造专业化的协作绘图环境。

针对在设计及团队协作中的各种需求,筑森设计通过对国内多家国产CAD软件商进行了企业、产品调研和软件性能评测。经过多轮评测和层层筛选,浩辰软件凭借核心技术优势和丰富的工程建设行业服务经验最终脱颖而出。 

1596504292678013327.jpg

不只是替代,更是量身定制

作为国内全球极少数掌握CAD核心技术的软件厂商,浩辰软件拥有完全自主的CAD内核技术和丰富的工程建设行业服务经验。其所提供的浩辰CAD解决方案都配备了“中国芯”,这让国内的软件用户从核心技术层面,彻底摆脱了以往技术受制于人的局面,能够更好地保障企业的产品数据安全。而且针对筑森设计的行业性特点,浩辰软件也提供了浩辰CAD、浩辰CAD建筑等工程建设行业常用的CAD软件。

1596504313887097254.jpg

筑森设计的工程师对于浩辰CAD建筑赞不绝口:“原本我还担心将国外软件更换为国产软件后,之前绘制的CAD图纸数据都没法用了,这样会严重影响我们的正常设计工作。但恰恰相反,浩辰CAD建筑不仅能够全面兼容天正各版本图纸,还提供60余项全新的专业应用功能。而且借助浩辰CAD建筑的智能绘图工具,我们能更快、更精确地绘制图纸,这极大地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

1596504330142055469.jpg

除了帮助筑森设计解决当下最为棘手的两点问题外,浩辰软件还结合筑森设计的应用现状和未来规划,提供了全场景、多平台的云CAD解决方案。通过跨桌面多端云CAD解决方案,筑森设计的设计师们可以在不同的场景下(如工地、办公室等),随时随地在手机端、PC端、网页端打开CAD图纸进行交流。“浩辰软件给我们提供的不仅仅只是一个短期的软件替代方案,而是量身定制、包含着更多可能性的全新解决方案。这次合作,无疑是非常正确的选择!”筑森设计的团队如此评价。

未来,浩辰软件将持续提供更加灵活且高品质的CAD软件应用与服务,充分发挥先进CAD技术在工程建筑设计上的优势效益,与筑森设计一起乘风破浪,共同促进建筑设计行业的全面发展。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