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百融云创加强科技创新,多维度破解小微信贷难题

发布时间:2020-07-31 18:05        来源:TechWeb        作者:

小微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解决民生就业的主力军,也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较大、资金紧张问题更为突出的一类市场主体。当前,守住“六保”底线,加大“六稳”力度,需要更加重视小微企业发展,重点围绕小微企业资金紧张问题,从政策创新、产品创新、金融科技运用等多个维度,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

加强金融科技运用,能够提高小微企业信贷支持的可得性。一方面,金融科技能够提高小微企业融资可得性,强化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等核心技术发展,加强网络、数据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从而鼓励金融机构加快数字化转型,为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另一方面,金融科技所进行信息交叉验证,能够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财务信息不规范、信息披露不充分的问题,减少金融机构信贷支持小微企业的信息不对称,提高金融机构信贷支持小微企业客户识别和信贷投放能力。

因此,加强科技创新,对于不同维度解决小微企业信贷难题发挥着至关重要的引领作用。百融云创是服务业内持牌金融机构最多、应用场景落地最丰富的金融科技公司,它基于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先进技术和深刻的行业洞察力,能够向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全方位的科技赋能、风控赋能、营销赋能,快速夯实提升银行自身的数字化转型能力,带动其业务发展。自从2014年成立以来,百融云创逐渐成为金融科技领域“独角兽”,获得了众多金融机构的广泛认可。

百融云创通过科技从“资产化”、“数据”和“平台”三个方面赋能连接产业与资金端,利用产业数据还原小微企业信用,解决小微企业信用评估难的问题。同时,在连接小微企业与金融供给侧的过程中,将自身创新的金融科技切入到金融信贷、风控、精准营销等各个不同的环节,助力小微企业、“三农”等普惠领域获得优质高效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六年来,百融云创利用信用科技在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问题上取得了初步的成效,已覆盖快消、纺织品、塑化、物流等多个行业,释放千亿规模信贷潜力。未来百融云创将继续致力于科技领域的深入探索,立足金融场景,结合公司技术优势,为实现小微企业的普惠金融目标打造优质的“产业+科技+金融”生态圈。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