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疫后畅游果木园林,住“静心茶舍”民宿,来一场治愈人心的京郊旅途!

发布时间:2020-07-31 10:15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放风旅行的好心情因为疫情停摆了半年。现在形势好转周边景区放开,想出门的心再次蠢蠢欲动,是时候要去大自然清净一下了,听听那久违的鸟声,细嗅那夹杂着雨露和泥土清香的草本气息……

说走就走,从北京市里一路驱车向北,不到1小时车程,便来到了位于昌平区的静之湖休闲山庄,这是京郊舒适享乐型民宿的典型代表。热情的房东早早在山庄门口等候,一行人穿过蜿蜒曲折的通幽小径,阅过山庄内一栋栋小洋楼、荷花池、小瀑布,最终到达这处独栋别墅院落——途家“静心茶舍”。

图为途家“静心茶舍”实拍

据房东介绍,宅子最早期时候是一片柿子林,至今院落内还保留着两棵树龄超百年的柿树。其中一棵年近150岁的老柿树,树干虽然都快被掏空了,但每年仍能结出黄澄澄的柿子。风雨虽然刻下了无数深深浅浅印记,但百年柿树依然绿意盎然,坦荡展示着过往,又傲然憧憬着未来。

由于民宿坐落在静之湖休闲山庄内,所以环境安静秀美,安保严密。走进院子,迎面是一阵混合着果香和林草树木的清新。高大的植被把小院和外面的小路巧妙地隔开,更营造出一方私密性颇佳的清净之地。在房子露台的墙上,挂着六七张老照片,展示着整个民宿从无到有、从有到精的历程。

考虑跟朋友们聚会叙旧,特意从途家APP精选了这套200多平米的平层别墅。空间通透,四室两厅两卫结构,可以住到8个人,很适合朋友聚会或家庭亲子出游;民宿装修简单大方又不失典雅温馨,素色的窗帘从天花板一直垂到落地窗底部,深色的木质家具搭配浅色系的布艺饰品,绿箩等盆栽点缀在屋内的各个角落;客厅墙上悬挂写着 “静心茶舍”四个字的书画,古色古香的柜几上摆着煮茶容器、院内采摘的新鲜水果,三五好友围坐于此,或饮茶谈天,或纳凉养神,还可以自助烧烤,享受惬意时光。

图为途家“静心茶舍”实拍

闲暇沿着小院的石板路走上一圈,石榴树、樱桃树、山楂树、牡丹、芍药、紫薇让人目不暇接,站在缀满紫红色果实的李子树前,一行人耐不住果香的诱惑,纷纷动手采摘,咬一口,甜甜的汁水瞬间充满整个口腔,尽入腹中齿间仍留清香。

“院中所有的植物都是我亲自挑选栽培。”自2003年购入宅子,房东就把民宿院子当成了园林实验基地,不断调整修饰各种景观和植被,为了达到更理想的效果,还专门到日本考察造园技艺,为了寻觅优良种苗,他还会反复到同一个地方十余次。

如今静心茶舍的院子不但鲜花盛开,更有蔬果飘香,林林总总近百种植物在园中尽情生长,整个小院堪称迷你植物园,每位到访者都能在此体验到“深入丛林中,复得返自然”的静心之感。

目前,随着国内疫情态势稳控,围绕城市周边游、短途游的需求增长明显。途家后台大数据显示,以“静心茶舍”为代表,专注于体验、休闲、吸氧等需求的高品质民宿也迎来预订高潮;疫情期间,卫生、安全、品质和特色成为游客端午出游最关心的重点,围绕民宿目的地疗愈休闲、游园踏青、郊野漫步、蔬果采摘、聚会轰趴等正成为热门体验项目。

后疫情时代,旅游正在焕发新的生机。为了全面助力暑期“旅游黄金季”,加快旅游消费复苏,同时为消费者出行提供安全舒适的住宿保障,途家近期又重磅推出“周末随心住”活动,用户只需花299元即可购买价值800元的房源大礼包,内包含4张面值200元的房源优惠券,周末可预订国内所有民宿房型。另外还有99元的“惊天大礼包”限时参与秒杀,内含一套总价值5400元的房源兑换券,可以在有效期内的所有周末,不限城市不限房型任意使用。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