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华为云FusionInsight获两项大数据权威大奖,领先实力再获认可

发布时间:2020-07-30 20:43        来源:TechWeb        作者:

7月30日, 2020第四届中国信息通信大数据大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设立奖项以表彰信息通信领域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课大数据产品和解决方案。华为云在本次评选中斩获两项大奖:华为云FusionInsight智能数据湖斩获“2020中国信息通信大数据行业影响力奖”,华为云GaussDB(DWS)数据仓库斩获“2020中国信息通信大数据创新方案奖” 。 

http://upload.ccidnet.com/2020/0730/1596112997423.png

图1 华为云斩获2020中国信息通信大数据大会两项大奖

2020年第四届中国信息通信大数据大会是国内顶级的通信大数据全产业生态链的品牌峰会,聚焦技术产品突破、展现行业深耕成果,表彰优秀典范,树立行业标杆。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我国应急保障、产业协同迎来升维大考。战疫复工行动中,大数据为代表的新技术驱动下的数字化创新服务成为生力军,疫情防控大数据平台更是重中之重,华为云FusionInsight智能数据湖,携GaussDB(DWS)等核心技术在工信部+全国31个省份全面覆盖上线,精准、高效的支撑了全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

华为云FusionInsight智能数据湖,为业界提供全融合、智能化、云化的湖仓一体解决方案。方案包含MRS大数据、GaussDB(DWS)数据仓库、CSS云搜索、GES图计算、DAYU数据运营等云服务。本次疫情防控的突出表现在以下四点:

极速建设:疫情突发,项目紧急,华为云积极响应国家及工信部号召和社会需要,仅用13天极速完成了以MRS大数据+GaussDB(DWS)数据仓库为核心的疫情大数据平台建设,为科学防控决策提供强力的支撑依据。

覆盖面广:覆盖部委+31个省市地区,体现了华为云大数据大规模、跨多地数据中心管理的技术能力。

行业领先:华为云为政企客户打造的企业级大数据平台——FusionInsight智能数据湖,携GaussDB(DWS)、存算分离和DAYU数据治理等核心技术,近年来和伙伴深入理解国内三大运营商的大数据业务需求,应用规模达万余节点,做运营商行业数据领域的同路人,有效支撑实时查询、统计分析、热力图等疫情防控大数据应用场景,成为千行万业政企用户数字世界的黑土地。

可持续:华为云FusionInsight拥有200+项大数据专利,20+Committer,将持续引领业界大数据发展,开放融合,持续演进。

在创新方面,华为云FusionInsight提供DAYU数据运营云服务,基于华为10+年数据管理体系建设经验,沉淀数据资产管理方法论,面向数据工作者一站式运营平台,支持30+数据源接入,快速完成政企数据的集成和开发,根据运营商行业经验,加强疫情防控数据治理工作。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华为云GaussDB(DWS)数据仓库,高度重视技术创新与研究,采用Shared-Nothing分布式架构,支持分布式事务ACID特性(Atomicity原子性、Consistency一致性、Isolation 隔离性、Durability持久性),具备行列混合存储,高弹性扩展、极速性能、安全可信、极简易用的竞争力:

全对称分布式架构,按需扩展:GaussDB(DWS)基于Shared-Nothing分布式架构,支持千级节点的扩展性,支持TB~10PB级海量数据处理分析;

全并行计算引擎,提供极速查询分析性能:基于分布式多层级全并行计算理念,具备服务器级、进程级、线程级及指令级并行能力,支撑交互式查询分析毫秒级响应;

全场景数据一致性保证:GaussDB(DWS)具备全场景数据一致性、支持分布式事务ACID特性,即整个事务中的所有操作,要么全部完成,要么全部不完成,不可能停滞在中间某个环节而出现“脏数据”,保证数据的一致性;

安全可信:基于可信设计理念,集群内所有组件基于冗余/主备设计,无单点故障,并具备多层级非对称容灾技术;支持透明加密及国密算法、行列级细粒度访问控制等竞争力,确保数据安全可靠。

7月9日的大数据产业峰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为通过大数据产品能力评测的产品颁发证书,华为云FusionInsight MRS超大规模单集群以测试项全部满分的成绩顺利通过评估,并成功突破单集群2万节点的超大规模,树立行业新标杆。

截至目前,华为云FusionInsight智能数据湖已是60+国家,3000+客户的共同选择,广泛应用于政府、金融、运营商、大企业、互联网等领域。面向未来,华为云联合800+合作伙伴,用智能数据湖帮助企业构建领先的数据基础平台,释放政企数据价值,让数据“慧”说话,使企业更智能。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