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北京建设供应链债权债务平台,区块链或代表新技术革命

发布时间:2020-07-30 11:46        来源:TechWeb        作者:

 

7月28日上午,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听取审议《北京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修订草案)》。根据条例内容,北京市将支持金融机构基于供应链核心部门及企业的信用和交易信息,为上下游中小企业提供应收账款融资。

这一政策的实施,将会为长期困扰中小企业的融资问题指明解决方向,进一步促进我国中小企业的发展。在此政策的支持下,建设基于区块链等技术的北京市供应链债权债务平台,推动政府部门、国有企业等应付款方及时确认与中小企业的债权债务关系,能够帮助中小企业提高融资效率,降低融资成本,同时,这也是“区块链+供应链金融”落地应用的里程碑。

新技术+传统产业=1+1>2

在新兴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越来越多传统产业与新兴技术结合,新技术+传统产业愈发呈现出1+1>2的效果。那么,在建设供应链债权债务平台的过程中,区块链技术究竟起什么作用?

说到区块链技术,或许很多人对此都没有一个很清晰的概念,就像二十年前的互联网,大家知道有这个东西,但并不知道它的价值有多大。区块链目前并没有一个统一的定义,在近日发布的《区块链技术金融应用评估规则》中,央行将区块链定义为一种有多方共同维护,使用密码学保证传输和访问安全,能够实现数据一致性、防篡改、防抵赖的技术。

而这次北京建设的供应链债权债务平台,就应用到了区块链技术链上数据一致、防篡改、透明、可溯源等特性。区块链就像一个分布式账本,账本上的数据被加密储存在各个节点里,节点的数据可以通过数据共享在链上进行传递,只需要将核心企业与其上小游中小企业的交易数据上链,形成线上化的基础合同、单证、交易记录等,就能用以佐证贸易行为的真实性,提高中小企业的融资效率,降低银行风控成本,实现1+1>2的效果。

区块链技术,未来可期

目前区块链技术已经在供应链金融、医疗、政务服务、溯源、版权保护等多领域广泛应用,区块链应用在各领域的陆续落地,标志着人类或将迎来新的技术革命,“区块链+产业”已经成为未来发展的趋势。

链博科技作为区块链从业大军中的一员,也在传统企业提供有效链改方案的道路上不断前进着。链博科技基于区块链技术开发的供应链金融产品目前已经与管家婆、四川港投、交子供应链金融等单位进行战略合作。其中,链博科技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管家婆软件的供应链金融系统中,融入联盟链底层,使得核心企业信用流转中的贸易场景真实性可以得到验证,同时也利用智能合约进行自动功能执行,增强效率,降低成本,让供应链上的远端中小企业能够获得更好的融资服务。

链博团队具有强大的研发能力、技术攻坚能力和质量把控能力,此外,链博更能够通过海量项目经验,积累了对于区块链经济系统和行业特点的高度理解能力,及商业模式设计能力,帮助更多企业实现链改,加入“区块链+产业”经济生态。在区块链成为国家战略的今天,链博科技将继续为区块链技术的落地做出贡献,帮助更多企业找到自己的链改方向。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