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2020西宁城洽会开幕 华为云“数字基础设施134”加速青海智能升级

近日,第五届绿色发展论坛暨2020西宁城市发展投资洽谈会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以“绿色发展幸福西宁”为主题的2020城洽会西宁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首次把绿色发展论坛和西宁城市发展投资洽谈会“搬”上云端,在线举办“云展示”“云论坛”“云推介”“云招商”等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9 16:09        来源:赛迪网        作者:

近日,第五届绿色发展论坛暨2020西宁城市发展投资洽谈会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以“绿色发展幸福西宁”为主题的2020城洽会西宁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首次把绿色发展论坛和西宁城市发展投资洽谈会“搬”上云端,在线举办“云展示”“云论坛”“云推介”“云招商”等系列活动。

城洽会西宁馆线下布展面积约6300平方米,展馆分绿色发展样板城市成果展时光隧道、六大板块和中心会议活动区,线下专业化、立体化展示西宁主动融入国家重大战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和标志性成果,充分展现绿色发展、幸福西宁的新形象。

在众多展馆中,以“智慧赋能数字西宁”为主题的数字经济和智慧城市版块格外惹眼,一条由数字组成的时光隧道,迎接着5G时代的到来,数字经济、智慧社区、智慧康养、智慧课堂、智慧体育……一个个智能场景让数字化生活触手可及,一个智慧赋能的数字西宁正缓缓而来。

实际上,数字西宁并非只存在于展厅之中,随着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的爆发,各行各业走上了“数字蝶变”之路,青海也紧跟大数据建设步伐,将大数据产业作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数字经济释放出发展的新动能,不断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数字化手段推进城市管理、政务服务、经济发展。

早在2018年12月,青海省政府与华为就开始在智慧城市、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智能制造、智能光伏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青海省各单位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发展,而华为云以AI、大数据、区块链、loT等为代表的新技术成为了青海智能升级的核心基石,通过规模化、快速创新迭代的云服务所提供的新技术,不断挖掘青海发展的新能力。

在这其中,华为云基于ICT领域长期的技术积累和耕耘市场的丰富经验,为青海提供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升级的最佳路径——1个基于擎天架构的云基础设施底座,3个赋能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平台,4个面向场景化的联接触点,以全栈技术创新,加速青海智能升级。

据悉,华为云擎天架构历经8年匠心打造,从芯片、硬件到软件系统进行全栈创新,并全面应用于华为云Stack、华为云边缘,为青海提供云边端全场景的一致体验、一致生态。

一直以来,华为云用在线的方式将华为30多年在ICT基础设施领域的技术积累和产品解决方案开放给青海,致力于提供稳定可靠、安全可信、可持续创新的云服务,做智能世界的“黑土地”,推进实现“用得起、用得好、用得放心”的普惠AI,而华为云作为底座,更是为华为全栈全场景AI战略提供强大的算力平台和更易用的开发平台。

技术浪涌创造产业升级动能,为业务发展打开更多增长空间。未来,随着云、5G、AI、大数据等技术的不断深入融合,华为云将践行技术普惠,不断推动产业创新,使能千行百业,助力青海智能升级。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