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饿了么发起“骑士堡垒”计划 2.6万门店报名

饿了么宣布在120城联手26000家线下门店发起“骑士堡垒”计划,新增6000余线下门店让蓝骑士临时休息,并提供简餐水饮。
发布时间:2020-07-28 17:14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7月28日消息,饿了么宣布在120城联手26000家线下门店发起“骑士堡垒”计划,新增6000余线下门店让蓝骑士临时休息,并提供简餐水饮。同时,116名蓝骑士获得“正义蓝骑士”称号,并被授予金色竹蜻蜓,此前在杭州抬车救人的12名蓝骑士也在此之列。“蓝骑士驿站的升级和蓝骑士荣誉体系的建立刚刚开始。饿了么为拥有如此可爱、可敬的蓝骑士而自豪,日后会持续努力为他们建造坚实的堡垒,减少他们的后顾之忧。”饿了么副总裁刘歆杨表示。

图为“正义蓝骑士”的金色竹蜻蜓“勋章”

夏天对于外卖骑手来说一直比较难挨。为给予顶着烈日送单的蓝骑士更好的保障,饿了么自2018年起,就号召商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为蓝骑士开辟一个专属区域,使骑手们得以更有序、舒适地取餐及休息。今年,蓝骑士驿站迎来全面升级,除新增6000多个站点外,蓝骑士驿站也会尽可能为骑手提供除休息外的服务,比如免费水果、福利餐等。还有商家自发围绕驿站开展活动,吸引更多蓝骑士来店内等候订单,据了解,第一届“蓝骑士杯”电竞比赛就已在筹备中。

除了餐饮店外,不少零售卖场也加入到“骑士堡垒”计划中。由于外卖订单量大增,上海大润发杨浦店于近期设立了蓝骑士驿站。“骑手已成为门店‘1小时达’业务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希望为饿了么蓝骑士提供一个休息空间,帮助他们以更好的状态完成配送任务。”大润发杨浦店许经理表示。

图为蓝骑士在大润发的蓝骑士驿站休息

福州千秋百味骆的店主骆建强疫情期间也曾加入过蓝骑士,他表示,特别能理解这份跑单的辛苦,当得知“骑士堡垒”计划后,他毫不犹豫地申请加入,以自己的力量为蓝骑士加油。

据介绍,蓝骑士驿站面向所有外卖平台的骑手开放,“通过蜂鸟接单APP就能定位到身边的驿站。”蓝骑士驿站负责人顾冰心说,下午2点到4点期间外卖订单较少,也不是餐厅的营业高峰,蓝骑士驿站还成为不少骑手交流沟通的小天地。

在为蓝骑士提供更多休息空间的同时,饿了么也为蓝骑士打造了属于他们的荣誉体系,并为首批正义蓝骑士和王者蓝骑士“授勋”。刘歆杨表示,这一轮“授勋”不仅是对于现有优秀蓝骑士的表彰,也是饿了么长期运营蓝骑士荣誉体系的开端。饿了么将以浅蓝、深蓝以及金色的竹蜻蜓作为“勋章”,区分蓝骑士的不同“等级”。浅蓝色竹蜻蜓将被授予新星蓝骑士、达人蓝骑士、精英蓝骑士;深蓝色竹蜻蜓将被授予王者蓝骑士;金色竹蜻蜓则被授予正义蓝骑士。

刘歆杨表示,尽管在让骑手更好地工作和生活这件事情上,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希望尽自己所能保障他们更有尊严。“我们希望饿了么的蓝骑士,不仅可以为吃货服务,也可以为城市发光。”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