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向建党99周年献礼,郭店智慧党建乘云而起

发布时间:2020-07-24 10:34        来源:TechWeb        作者:

“各位党员,今天要开展2020年第5次组织活动,请准时参加。”

6月25日上午,济南市历城区郭店街道办事处所有党员手机上同时收到这样一条APP推送,该推送来自该办事处建立的“先锋郭店云平台“,由预先设置的系统定时发送,全员覆盖,一人不落。

所有通知、课件、文件等均出自同一系统,所有表格、文件都规范一致,线下的挨个电话通知转变为线上通知,节省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这都归功于浪潮联合合作伙伴为郭店街道办事处打造的智慧党建新模式。

  工时压缩25%,人力节省50%

目前,郭店街道办事处共有38个党支部,1035名党员,分布在16个社区和村庄,存在党组织点多、面广、分散、流动性强等各种问题,党建基础工作不规范、区域发展不平衡、管理触角不深入等现实问题难以全面规避。基于此,郭店街道办事处本着党建工作规范化、信息化、高效化、严管理、全覆盖的初衷,于今年2月上线“先锋郭店云平台”,构建了以“党员考核、支部考核、远程学习、档案标准化等”为主要功能模块的智慧党建工作平台,目前在虞山党支部及虞山管区下辖3个村党支部进行试点应用,党支部党务工作者和党员可通过PC、手机APP等实现指尖上的党建管理,使工作时限压缩25%,人力投入节省50%,得到了基层党支部一致好评。

  档案数字化,留痕管理实时查看

“先锋郭店云平台”进一步完善了档案管理功能,实现档案的标准化。结合基层党建管理,通过村居党支部三会一课材料线上填报、线上内容审核,快速输出党建标准化文档,使工作时限压缩25%。同时,村居党支部档案汇编、整理入库的人力投入节省50%,街道办党建负责同志可以实时线上查阅审核各党支部工作情况,提高街道党建工作实效。实现了党组织管理、党员管理的信息化、数字化,党员档案等信息可即时上传,随时查阅,对于组织内党员的年龄、性别、学历、党龄等数据可实时分析,直观呈现;用户还可将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活动”的图文、视频等材料发布到系统,在大屏直观展示,用于汇报交流。这些材料将永久存储于云端,可随时查阅,实现留痕管理。

  党建云平台,打造24小时不打烊的党建“超市”

“网络学院”“党建宣传”“党员服务”“OA无纸化办公”……在郭店街道虞山党群服务中心主任李宝忠看来,“郭店智慧党建云平台“APP更像一个24小时不打烊的综合“服务超市”,设有党务平台、学习平台、民生平台、办公平台、活动平台、通讯平台等各种服务平台,党员通过平台随时随地上党课、看信息、查数据、收发文,互通有无。

“自从党员们下载安装了郭店智慧党建云平台APP,党组织活动正常了, 参加村组织党员活动的人数全了,无故不参加组织活动有了扣分依据。由于外出务工等原因,不能现场参会或学习的党员,还可以通过远程参会,并获得相应积分。” 郭店街道虞山党群服务中心主任李宝忠说到。

听汇报、翻台账、查记录、看笔记,是以往督查“三会一课”等党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情况的传统手段。郭店街道办将“互联网+”融入党建工作,创新探索“郭店智慧党建一体化”建设,通过党建云平台,对组织生活开展设置提醒、会前扫码签到、会后上传照片,综合评价系统随时记录等,实现各类组织生活档案的电子化管理,并通过积分量化党员、支部的考核成绩,便于推优和评测,避免人情打分,体现公平公正。

“先锋郭店云平台”是郭店街道办为迎接建党99周年,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而开发的大型信息化平台,综合运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虚拟现实等先进技术,集党建宣传、学习培训、党务工作、党建管理于一体,助力基层党组织打通党建工作最后一公里,为基层党建插上智慧化翅膀。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