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数字化转型趋势明显,百融云创不断积淀金融科技实力

发布时间:2020-07-23 21:21        来源:TechWeb        作者:

 

近年来,金融科技之所以被广泛关注,由于金融科技更强调对于金融行业底层逻辑的思考,以及对于金融行业深度的改造,因此在受到监管认可后,开始迎来了蓬勃发展。特别是随着各路玩家的纷纷进场,我们发现,围绕传统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升级需求展开的与金融科技企业的合作,正在愈发深化。

为什么数字化转型成为了大势所趋呢?那是因为传统金融机构必须依托数字化转型来克服金融服务门槛高的现状,而依靠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可以在改变现况的同时极大降低运营成本和普惠金融成本。因此寻求与金融科技企业的合作,对于银行来说是稳赢的一个局面。

我们也能看到,随着技术进步,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以及微信、支付宝等新型支付交易量及交易金额一直保持大幅增长。相比之下,银行网点的个人柜面业务占总业务量的比例已不足5%,且持续下降。银行网点关停的速度正在加快,今年来已有1366家网点终止营业。因此,金融科技对于当下适应人们的新的生活方式与生活节奏有着更深远的影响。百融云创作为头部金融科技企业,顺应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的大势,不断积淀金融科技实力。

自2014年成立以来,百融云创一直深耕金融科技创新,专注服务银行、保险、消费金融等金融机构,成为金融科技助力金融业转型升级,重塑金融业态并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典型案例。随着金融机构业务需求的演进,百融云创不断拓展产品线,并基于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等底层技术,打造智能风控系统,目前可提供贷前准入、贷中监控、贷后预警、收益评分、精准营销等多个场景的解决方案。其所服务的金融机构由银行逐渐拓展到互联网金融公司、保险公司、消费金融公司、小贷公司、信托等,目前已累计服务客户数几千家,日均查询次数达千万级。

金融科技的大潮正在加速传统金融机构数字化进程。在这个过程中,百融云创积攒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场景用户资源和数据科技沉淀,将一整套关于获客、风控、运营到贷后管理的体系对外输出,真正地在金融科技领域内形成的“良性共振”的效果。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