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微拍堂荣登艾媒独角兽榜单 文玩电商唯一入选平台

发布时间:2020-07-21 17:30        来源:TechWeb        作者:

日前,全球领先的新经济行业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艾媒咨询(iiMedia Research)发布《2020中国新经济独角兽200强榜单》,微拍堂成为文玩电商领域唯一入选该榜单的平台,凸显其作为文玩电商领域领先者在模式领先、服务创新方面的平台价值。

image.png

唯一入选文玩电商平台  

《2020中国新经济独角兽200强榜单》针对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未上市企业。上榜企业所属行业覆盖金融科技、人工智能、电子商务、医疗健康、汽车交通、文化娱乐、企业服务、物流服务等多个领域,微拍堂成为文玩电商赛道唯一一家上榜的平台赫然在列,与蚂蚁金服、字节跳动、阿里云等巨头一同在榜。

微拍堂发轫于微信端文玩交易工具,于2015年以文玩艺术品线上竞拍模式开启平台化发展上线,开辟了文玩电商新赛道,随后迅速在文玩古玩收藏圈风靡开来,交易额、用户数保持快速增长,当前拥有累计用户逾5000万、入驻商家30万,2019年交易额破430亿,2019年初入选文玩电商行业独角兽榜单,平台实力稳居文玩电商行业之首。

与微信的历史渊源,在文玩电商赛道的发展势头,加之文玩电商潜在两万亿的市场空间,使微拍堂早已得到资本巨头的关注。2016年,微拍堂获得腾讯Pre-A轮融资,加入腾讯众创空间、共享腾讯百亿流量。有了腾讯的资本加持与流量扶持,微拍堂的平台发展如虎添翼,短短几年间就跃升行业龙头。

不断创新升级凸显平台价值

微拍堂以文玩艺术品线上竞拍模式开辟文玩电商赛道,占尽先发优势,同时又通过不断技术创新、服务升级引领行业发展潮流。

image.png

2019年初,微拍堂全量上线直播竞拍功能,平台完成了静态竞价到动态竞价的进化,直播竞拍赋予竞价拍品展示直观性、竞价过程趣味互动性,用户体验是一个质的提升。

文玩电商兴起之前,传统线下文玩市场时期,奉行的是“不打假”、“不退货”、买卖全凭“眼力”的江湖规矩,买家有时候“打了眼”也得自己承担,更让众多文玩爱好者却步不前。而微拍堂上线、文玩电商时代开启之后,“七天无理由退货”成为平台标准,随后又建立“千万消费者保障金计划”、“30秒客服极速响应”、“纠纷投诉0秒响应”等措施,组成一个消费者维权保障服务价值体系,“用户”成为“主人”。

为解决文玩玩家鉴定难痛点,微拍堂于2016年推出“鉴真阁”服务,与权威检测鉴定机构合作,玩家可以足不出户鉴定拍品,如果拍品为假,拍品金额、鉴定费用全额退还。近期,“鉴真阁”服务升级,用户下单时即可选择使用,实时查看鉴定进度,在拍品到手前可知拍品真假,如果为假,会自动触发“工单”由专属客服跟进处理维权问题。

2018年,为促使检测鉴定证书电子化、为玩家提供品质拍品,微拍堂上线“有证链”项目,整合国内权威鉴定检测机构为文玩古玩商家提供电子化检测鉴定证书服务,鉴定为真的拍品会有“已鉴定”标识,玩家可精准选择“已鉴定”标识拍品、放心竞拍。

此外,微拍堂还在2019年上线“直播鉴宝”,签约各领域众多专业鉴定师为玩家提供实时直播鉴宝服务,鉴定过程兼具专业性与趣味性,玩家可提升文玩艺术品鉴赏能力,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技艺亦得以传播。

持续技术创新、服务升级,为玩家提供规范便捷的交易环境,让广大玩家放心拍文玩,不断积累平台口碑与影响力,是微拍堂入选艾媒2020中国新经济独角兽200强榜单的根本原因,亦是微拍堂平台价值的凸显。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