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持续引领空调新能效升级 奥克斯稳居新国标一级产品销量线上第一

发布时间:2020-07-21 16:40        来源:        作者:

在结束了2020年上半年的市场征战,史上最严空调能效标准自7月1日起已实施多日,加之正值销售旺季的情况下,空调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品牌格局也随之发生微妙变化。来自奥维云网2020年1-6月累计线上监测销售数据显示,满足新国标一级能效的空调产品中,奥克斯稳居销量第一。可以说,奥克斯在空调行业能效升级大赛中已领先一个身段。

今年上半年,包括家电在内的众多行业受到疫情冲击,市场环境突变,经营难度大幅提升,空调业本身已步入巨头主导下的存量市场争夺。但奥克斯空调走出一条鲜明的健康、高能效之路,正是得益于其始终践行“品质是基石,创新是灵魂”企业发展理念,并以机芯可拆洗的“清芯净”等健康高能效空调,满足用户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

持续投入超前布局,专注技术迸发新势能

早在2019年12月国家发布空调新能效标准之前,奥克斯就参与了新能效标准的讨论制定工作,随即立刻启动新能效产品研发,2020年4月奥克斯新能效产品正式投入生产和市场推广。

多年来,奥克斯持续围绕用户需求提升空调技术和品质,依靠产品、品质、技术、服务打下扎实基础,从而赢得消费者信赖。就在今年6月底,总投资6.9亿元的奥克斯新创研中心全面启用。到此,奥克斯空调在全球拥有10大制造基地,5大研发中心的基础上,于宁波本部再添“科技创新新势力”,带动企业技术创新实力迈上新台阶。

作为奥克斯空调首个海外设立的研究所,2019年正式挂牌的奥克斯日本研究所,为奥克斯空调在变频技术、智能控制、工业设计以及仿真分析四大领域的创新实力提升打下坚实基础,并成为奥克斯技术创新、品质升级、招揽国际人才的重要平台。

今年6月上市的清芯净机芯可拆洗空调,就是奥克斯日本研究所潜心2年,打破空调的传统设计思路,重新思考和设计空调的整个内部构成,成为空调业首个直击室内空气污染源的科技创新成果。

以清芯净为代表的健康高能效产品,助力奥克斯在2020年上半年获得新国标一级能效产品线上销量第一。可见创新性技术和产品性能必然能够牢牢占领用户心智、引爆市场。

洗机芯才干净,沉浸式体验玩出健康和乐趣

进入7月,各大空调品牌动作频频,但主要集中在直播、促销等热点,而奥克斯清芯净空调以机芯可拆洗为特色,1300项专利加持,成为2020上半年空调业“为数不多”的惊艳新品。不仅在发布会上得到了“男神”林更新的大力推广,近期还携手上海乐高探索中心夏日英雄季主题活动,以沉浸式体验让消费者感受这款产品带来的健康理念和拆装乐趣。

长期以来,传统空调不易拆卸的结构导致机芯部分无法清洗,而仅清洗过滤网等表面结构,依旧会导致细菌等大量污染物长期堆积空调内部机芯,从而导致室内空气的二次污染,易引发呼吸道感染等疾病。这也就说明只有洗机芯,才能真正实现空调清洁。

奥克斯联合上海乐高探索中心共同推出的本次活动,将机芯可拆洗空调新品的拆洗便捷性与积木的拼搭趣味性完美融合,活动包含病菌大作战、芯净拆装体验、产品拆装PK、迷你天地等环节。在这次亲子家庭游戏互动活动中,小朋友化身灭菌侠打怪升级,家长们pk空调拆装,全家大小享受动手创造的乐趣。

近期,全球领先企业增长咨询公司Frost & Sullivan弗若斯特沙利文的市场数据表明,2018年至2019年间,奥克斯空调销量全球排名前三。再次说明了长期的坚守和投入,使奥克斯空调在健康技术创新、健康生活引导上实现了厚积薄发,成为新一轮竞赛的引领者。

绿色、健康、节能之路在空调乃至整个家电行业都是不可逆转的大势,但并非每个品牌都能快速跟上趋势和风口,真正能打造全产业链竞争优势的品牌才能实现转型和升级,并最终主导市场。而奥克斯对品质、技术的坚守,让其持续为用户创造价值,赢得市场和未来。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