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如何更好更快实现数字化转型?来蚂蚁SOFAStack体验中心体验云原生技术

发布时间:2020-07-20 15:44        来源:TechWeb        作者:

数字化时代,云原生逐渐成为主流,金融机构想要更好更快地实现数字化转型,云原生是最佳的捷径。7月17日,蚂蚁集团在阿里云官网上线了分布式金融级架构SOFAStack体验中心,提供一个模拟真实业务场景的体验环境,让用户可以真实体验云原生技术,感受云原生架构在研发效能、成本降低、稳定性提高等量化收益方面的提升效果。

众所周知,金融行业广泛存在多厂商、多语言、转型成本高、安全要求高、运维难等多种痛点,在进行IT架构的云原生转型过程中,又面临新系统和老系统的双重问题。如何在云原生浪潮中,探索出一条能够稳妥支撑架构转型的价值交付甚至积极引领业务创新的数字化转型之路,关键还在于对云原生架构的选择。

权威市场研究机构IDC有报告表示,金融机构应采用经过生产检验、日趋成熟、切合业务实际的技术框架来搭建分布式和微服务架构,参考同行业内真实案例,在云原生应用方面积累技术经验,逐步尝试引进敏捷、容器、DevOps等新兴技术和理念,适应移动智能互联时代的趋势。

经过数代架构演进和“双十一”考验的蚂蚁金融级云原生架构SOFAStack,当前已经演进到第五代,并成为业界典型的大规模落地最佳实践。这是蚂蚁经过探索与实践,沉淀出的一套从底层硬件到软件、从系统到应用层的全链路金融级云原生安全架构,提供服务构建、应用开发、部署发布、服务治理、监控运维、容灾高可用等全栈式解决方案,兼容Dubbo、Spring Cloud等微服务运行环境,助力客户各类应用轻松转型分布式架构。

据了解,SOFAStack 不仅帮助中国人保健康打造行业领先的互联网保险云核心业务系统,还助力网商银行成为中国第一家将核心系统架构在金融云上的银行。

实际上,蚂蚁是金融级云原生的首倡者,主张金融级的云原生容器产品必须拥有稳定性与高可用保障、无限弹性扩展、运行时安全的能力,这些理念也集中体现在蚂蚁金融级分布式架构SOFAStack里。此次上线SOFAStack体验中心,可以让用户快速了解并直观感受到 SOFAStack 平台以应用为中心提供的一站式云原生服务。

目前,包括蚂蚁金融级分布式架构SOFAStack、移动开发平台mPaaS、金融级分布式关系数据库OceanBase等在内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正通过阿里云新金融统一对外输出,服务各种类型的金融机构。未来,还会有越来越多的蚂蚁技术产品通过阿里云新金融对外输出,全力助推金融客户完成金融数字化转型。

欢迎试用,蚂蚁分布式金融级架构SOFAStack体验中心传送门:https://help.aliyun.com/document_detail/169281.html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