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好冰箱“铜”担重任,铜佳品质生活维护消费者知情权

发布时间:2020-07-17 13:46        来源:赛迪网        作者:

此次线上直播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指导、《电器》杂志社策划执行、国际铜业协会(中国)策划协同,是一次通过专业、亲民、新颖的互动方式实现购、销两端信息沟通的线上冰箱消费指导活动。“这次线上活动,我们的初衷是,让更多的消费者懂得怎样才能在琳琅满目的家电市场上准确识别一台好冰箱。在《电器》直播间,多听听行业专家、专业技术人员、企业产品经理关于好冰箱相关知识点的梳理,从而能在购买冰箱前做到心中有数。”直播策划团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对于消费者来说,一台好冰箱不仅要有美观、大方的外在,更应该具备高效保鲜、节能环保、低噪静音的深厚内涵。而近年来,冰箱制造端不断强调品质管理,各个主流品牌在不断以创新科技“武装”冰箱,在市场上拼“热度”的同时,更通过对材料、核心零部件、制造工艺流程等层面的精细化管理提升旗下冰箱产品品质,暗暗较劲,博得消费者对品牌的信赖。在这一过程中,铜材料的应用成为重要研究课题之一。

据鲍宁介绍,在冰箱上,结构最为复杂、技术含量最高的核心部件非压缩机莫属。通常,高性能冰箱的压缩机会选用优质铜材作为管线,这是因为铜材具有高导电、导热性能以及超强的稳定性,能够达到安全、高效的运行效果,并且有效控制噪声。而且,铜管传热系数接近铝管的2倍,冷量传导快,保障食物新鲜。全铜管路在防断裂、防锈蚀、防渗漏等方面具有天然优势,经得起制冷剂、外部液体的长期侵蚀,即使长期处于高温、高压下状态也不会破裂,能有效防止内漏发生,确保冰箱的稳定、安全、低故障持久运行。同时,铜作为天然的抑菌材料,不添加化学成分,对人和环境毫无伤害的同时又可以被完全回收,不但被美国环保署EPA批准注册为唯一具有抑制细菌作用的固体材料,而且其抑菌性远超含银涂层和其他金属材料。这也更符合人们当下对健康生活的需求。

2.png

显而易见,对于一台好冰箱来说,铜材料的合理应用发挥着重要作用。但消费者在购买过程中会遇到识别问题——又不是火眼金睛,怎样才能“看穿”一台冰箱的关键核心零部件是不是使用了铜材料呢?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维护消费者的知情权,同时更好地在家电和家居行业中给消费者提供更多“安全、高效、可靠、美观”的产品,倡导企业敢于明示产品材料信息,引导消费者科学认知、理性消费,国际铜业协会(中国)推出“铜佳品质生活”标识,与中国优秀的家电品牌、销售平台以及中国消费者协会积极协作,以独立、第三方的角色,对那些以铜为核心部件、通过协会的审核和备案,并在TUV德国南德材料测试中达标合格后的家电产品对进行背书,确保家电核心部件合理使用高品质铜材料,并通过不同方式展示其核心材料信息,从而帮助消费者快速认清、准确放心地选购高品质家电产品。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的认可和支持下,“ 铜佳品质生活标识”和领跑者、绿色产品标识一样,是新版能效标识信息平台重要的信息组成部分。凡是被背书的家电核心部件用铜的产品,在能效标识二维码扫码后平台的第一页可以清晰地看到“铜佳品质生活”的标识。这是对这款产品核心零部件真材实料地使用了铜材料的权威证明和备注。

3.png

直播过程中,主流冰箱品牌新品展示的环节也吸引了大量“粉丝”围观,海尔、美的、博世、美菱、TCL等主流冰箱品牌产品负责人则通过介绍旗下新款冰箱的优点,向做客直播间的消费者普及一些冰箱选购、使用方面的常识。

4.png

海尔冰箱研发总监王健表示,让人们在“后疫情时代”吃得更健康、更安全是冰箱生产企业的重要任务,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可以从安全、健康、新鲜、营养4个层次全面满足消费者需求。“新推出的华宴系列,采用了海尔首创的底置式蒸发器,这个系列的冰箱容积增大一倍,同时搭载全空间保鲜科技,水果蔬菜14天依然新鲜,肉类海鲜30天依然能够达到一级鲜度。”王健进一步介绍说。如何选择一台好冰箱?美的冰箱首席产品官陈默提到了美的的微晶冰箱。这个系列的冰箱可以做到“微晶一周鲜”,用两个金属托盘和多个感应探头,直接感应食材温度,颠覆传统冰箱制冷,通过三项技术解决了冻硬了的肉解冻麻烦,解冻后营养流失、口感破坏、流血水等消费痛点。博世冰箱产品经理杨舒重点介绍的博世双擎动力冰箱,605L、多门设计,超大容积、有序储藏很好地对接新冠肺炎疫情下消费者“囤货”需求,可以收纳一个月家庭烹饪所需的食材。而这款冰箱的0℃维他保鲜功能则让食材的保鲜效果更出色,而通过一些特殊技术手段,这款冰箱还具备抗菌杀毒功能,确保食材存储的安全。薄壁是美菱冰箱新品最抢眼的特点,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冰箱产品经理苏梅特别介绍了美菱鲜薄系列法式冰箱,超薄机身设计,让冰箱存储容量更大、占地面积更小。此外,这款冰箱采用多重保鲜技术,同样能够很好地留住食材新鲜,而且,储藏空间可自由设置调节,可以实现十种不同空间组合。TCL在直播间展示了两款冰箱新品,其中,490C5-UA大屏冰箱正是一款获得铜佳品质生活背书的冰箱,通过核心零部件使用铜材料,实现冰箱运转高效、低噪。对此,鲍宁补充说,“始终坚持在核心部件使用高品质的铜材料,不但是对于铜材料安全可靠稳定的认可,更是企业对消费者负责、提供好产品、对社会责任感的体现。”

5.png

490C5-UA大屏冰箱右上角黏贴了铜佳品质生活标识

6.png

识别图中二维码,观看直播回放!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