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与拼多多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0-07-17 11:19        来源:TechWeb        作者:

日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与拼多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三年,双方将持续在直播助农、农产品品牌孵化、新农商人才培养等领域,合力打造山西数字农业“新基建”。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鞠振表示,“拼多多此前的市县长助农直播,有效缓解了疫情期间山西农产品滞销的问题。我们期待双方以此次合作协议为起点,不断落实,在农特产品推广、市县长直播等方面,加深合作,快速推进,做出成效。”

据鞠振介绍,山西省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接下来将加速入驻拼多多平台,实现产销对接,加速一二三产融合创新发展,为农业企业科技赋能,推动山西农产品供应链转型升级。

同时,拼多多联合创始人赵佳臻称,“拼多多希望与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展开充分合作,全面探索山西的数字农业‘新基建’工程,推动对山西‘特’‘优’农产品的推广,支持山西农产品推广展示的助农直播活动,向全国消费者广泛推荐。”

根据双方签订的合作协议,山西市县长助农直播今后将成为“新常态”,每年将有不少于12位山西省市、县一把手进入拼多多直播间助农直播。此外,拼多多还将持续针对水果、畜禽、五谷杂粮、药茶等特色农产品,帮助山西孵化一批特色农产品品牌。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