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腾讯与江门深化战略合作,数字助力打造沿粤港澳大湾区的“门户担当”

发布时间:2020-07-16 17:52        来源:赛迪网        作者:

7月16日,江门市人民政府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江门人才岛一期的建设基础之上,双方将围绕智慧城市继续深入合作,并落地腾讯云计算(江门)有限公司,共同打造腾讯云(江门人才岛)WeCity创新中心,推动江门产业转型升级。

江门市人民政府与腾讯签约

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双方将在智慧政务、营商环境、一网统管、智慧医疗、智慧文旅、智慧交通等重点工程深入开展合作,助力将江门打造成为智慧城市标杆地区。

其中,在智慧政务方面,双方将全力打造线下智能政务服务大厅,以及线上“指尖民生”移动服务平台,推出更多特色创新应用。

营商环境方面,双方将建立统一的营商服务入口,接入金融、科技、产业服务并实现深度融合,连接企业、政府与个人,实现自上而下的精准触达。

一网统管方面,双方将建设江门市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助力城市治理从碎片化走向系统化,达到精准服务每个人、高效处置每件事、全面治理一座城的目标。

此外,在智慧医疗方面,双方将共同打造“医疗大健康体系”,为江门建设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和医疗安全保障平台。

智慧文旅方面,江门独特的自然、文化资源与腾讯数字化服务、IP开发等能力结合,建成独具特色的旅游休闲目的地。

在智慧交通方面,双方将人、车、路各要素智联,助力交管部门提升管控能力及智慧调度能力,并以微信公号、小程序作为交通办事入口,方便市民业务办理。

值得一提的是,双方还将共同推动腾讯云计算(江门)有限公司以及腾讯云(江门人才岛)WeCity创新中心的落地,打造江门区域产业数字化生态。

腾讯云计算(江门)有限公司落地后,将全面承接江门市以及周边地区智慧城市及产业互联网业务,并与广州、深圳构成“铁三角”。同时,腾讯还将开放自身在产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方面的能力,与江门传统产业结合,孵化更多科技产品,带动江门的产业数字化升级。

腾讯云(江门人才岛)WeCity创新中心将吸引腾讯自身以及生态合作伙伴聚集人才岛。并围绕创新创业、人才实训培养两大方面展开合作,完善江门的数字产业发展体系。双方将合力打造人才实训中心,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和精准培养,打造“科技+管理”的全产业链人才生态。

江门位于珠江三角洲西部,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与广佛都市圈、深港经济圈构成了粤港澳大湾区的“黄金三角地带”。而腾讯近年来一直开放能力,致力于成为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助手,通过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纵深研究,腾讯已成功帮助多地、各产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此次合作,基于江门的区位以及腾讯的技术优势,双方将着力把江门打造成珠江西岸新增长极、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腾讯也将与江门市蓬江区继续打造江门人才岛智慧城市二期建设,把江门人才岛打造成国际人才数据中心,云基地,智慧之城。同时,腾讯也通过江门公司的落地,构建了江门、广州、深圳的云计算“铁三角”,完善自身数字生态、形成联动效应,在支撑自身业务的同时,能够助力政府提供更好的数字化服务。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