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如何快速创建自己的支付宝小程序?这款“神器”终于找到了

发布时间:2020-07-14 15:35        来源:TechWeb        作者:

中国移动互联网流量格局正在重构。受疫情影响,用户对移动互联网的依赖逐渐加深,其资讯、生活娱乐等需求转移线上。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移动互联网月活跃用户规模较2019年末增长1700万,使用时长也比去年同期增长28.6%。

与此同时,小程序也爆发出新的力量。例如疫情期间就涌现出诸多疫情服务相关的小程序,助力社会各界打开抗疫便民的新通道。据悉,此前阿里云联合蚂蚁向疫情服务类APP免费开放了mPaaS移动开发平台,包括政府疫情播报和新闻推送,卫健委和医院的医疗物资统计、企业和学校健康打卡等应用场景,都可以通过mPaaS移动开发平台快速搭建稳定高质量的移动应用,半天内即可完成防疫知识等小程序的开发上线。

业内人士认为,移动互联网已进入超级APP+小程序的新时代。各大公司亦纷纷加码小程序,以期构建更加多样化的生态矩阵。

其中,mPaaS 小程序引用与支付宝小程序一致的架构设计,并提供一套完备的“小程序开发、测试、运营及运维”一站式解决方案,使得开发者能够使用同一套小程序代码,面向支付宝App、自有 App 实现完美集成,不仅能获得媲美原生应用的用户体验,同时还能有效规避“发版周期长”、“无法快速在线修复 Bug”等弊端,实现真正的动态发布与更新能力。

通过小程序开放平台,mPaaS 支持阿里经济体高市占率高活的小程序产品投放到外部 App 中,帮助开发者面向移动端实现一步到位的多场景运营能力;同时支持开发者上架自有小程序至开放平台,获取更多外部渠道曝光与拉新,并具备研发能力及推广资源从而构建自有 App 生态。

据了解,mPaaS是源于支付宝 APP 的移动开发平台,融合了支付宝、蚂蚁财富、网商银行等移动端技术沉淀的能力,提供自动构建打包、测试、发布等管控工具进一步提升研发效能,减少线上故障。借助mPaaS丰富的数字化运营闭环能力,业务方深入洞察用户行为,驱动移动端业务增长。同时应对监管要求,mPaaS 已无缝兼容 IPv6,并支持性能优越的同城主备容灾及异地主备容灾方案,在安全性及合规性方面与行业最新标准一致。

目前,mPaaS已经服务中国农业银行、广发银行、华夏银行、西安银行、国寿保险等众多B端客户,为国内国际用户都带来优质的移动端体验。此外,愈来愈多的开发者尝试选择接入mPaaS小程序框架,实现真正的“一套代码覆盖双端”,从此无需考虑复杂的适配、打包、审核等繁琐流程。

想要知道如何让你的 App 和支付宝一样,可以快速运行小程序吗?这场在线直播不容错过!本场直播中,支付宝mPaaS客户端工程师将围绕“小程序标准、架构设计、性能、安全、生态“等方面,详细解析 mPaaS 小程序方案和分享基于 mPaaS 小程序的移动端能力构建思路,此外,还将手把手演示,教你如何在自有应用上构建一个小程序。

扫描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即可参与直播互动,7月15日下午14:00-15:00,不见不散~~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